•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午后雷阵雨 成唯一降温救星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4:15 星期四   

曲院风荷,穿汉服拍照。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又是高温红色预警的一天,今年入夏以来,杭城天气就开启了连续酷热模式,不出意料的话,今天天气就是昨天的复制粘贴:今天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40℃,早晨最低气温30℃。明天呢?也差不多,晴到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期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未来5天最高气温38-40℃,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溺水工作。

副高挡住台风和冷空气

一般来说,夏天想要降温,要么来冷空气,要么来台风。眼下的天气舞台上,冷空气,有,但是位置偏北,强大的冷涡给东北、华北带去了明显降温。台风呢?也有。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已于昨天上午10:50前后在广东徐闻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木兰”在给华南带去风雨并妥妥降温的同时,对咱们浙江唯一的影响就是——过过眼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