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未来七天我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7:28 星期三   

今年的高温,爆发力强劲,而且超长“待机”。昨天早晨9点不到,杭州又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截至下午4点,市区最高气温升至40℃,这是今年夏天以来第6个气温达到或超过40℃的日子。

然而酷热的日子远没有结束,在强大的副热带高压影响之下,未来七天我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38℃—40℃,局部40℃以上。目前,省内可以让咱们羡慕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沿海岛屿一带,像洞头、玉环、平阳等地都还没过高温线。

市气象台表示,杭州历史最高气温纪录41.6℃,是2013年8月9日创造的,预计今年不太可能超过。

好在,炎炎苦夏中,天气也安排了凉爽的希望。11日—13日,受副热带高压北侧的高空槽东移影响,杭州地区午后容易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由于连续高温天里大气能量累积,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8—10级甚至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雷雨影响时气温在短时间内就会明显下降,这恐怕是未来一周的高温天里最大的安慰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