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海南近18万外地游客如何妥善处置?
发布时间:2022-08-10 10:27:38 星期三   

8月9日0-12时,海南省共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40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三亚市10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三亚市2例)。

8月1日至8月9日12时,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99例,其中确诊病例1314例(三亚市1045例)、无症状感染者585例(三亚市513例)。

截至8月9日7时,海南省发生疫情的地区共划定公布高风险区268个、中风险区167个。

据海南发布8月8日深夜消息,8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向全省发出决战疫情的总动员和冲锋令,坚定必胜信心,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8月12日前实现社会面清零。

近18万外地游客如何妥善处置?

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周长强介绍,截止到8月7日24时,海南有外地游客约17.79万人。其中在三亚的约有5.7万人,入住酒店的约有4.3万人,在家居住的有1.4万人。

周长强表示,如何妥善处置好游客离岛,同时又不会造成疫情外溢,这是考验疫情防控很重要的方面。8月7日,海南发布了旅客离岛的3条差异化措施,目前在这3条差异化措施基础上,我们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海南工作组一起进一步优化一些离岛措施。主要考虑两个方面:第一,旅客所在地风险度如何?第二,旅客本人风险度如何?对风险度较低的尽快安排返程,对于风险高或者不能完全排除风险的,我们采取分类施策的方式来妥善处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