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冰岛首都附近的这座火山又喷了
发布时间:2022-08-05 15:07:08 星期五   


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一座火山8月3日喷发。这座火山距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西南约32公里。不过,冰岛政府评估认为,此次火山喷发对人口稠密地区和关键基础设施造成的风险较低。

冰岛政府当天发布新闻稿说,格林尼治时间13时18分,熔岩开始从雷克雅内斯半岛格林达维克镇附近的法格拉达尔火山周围的地裂缝中流出。该地区几天前曾发生强烈地震活动。

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是,这次喷发不会对人口稠密地区或关键基础设施构成任何风险。我们当然会继续密切监测情况。”

冰岛政府说,目前往返冰岛的航班没有中断,国际航班走廊保持开放。这次喷发为裂缝喷发,通常不会导致大爆炸或大量产生散布到平流层的灰烬。但由于火山喷发造成气体释放,可能会检测到污染,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前往喷发地点。

法格拉达尔火山曾在2021年3月19日开始喷发。在沉睡超过6000年后,那次喷发持续了大约6个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