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今晚至周日,3天武林繁胜市集
发布时间:2022-08-05 15:05:01 星期五   

以前是喜欢杭州的人文风景,现在,受聘成了拱墅区宋韵杭州文化顾问,张纪中对杭州宋韵文化的传承,也有了更多思考。

“在美学方面,宋朝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杭州现在提倡宋韵文化,我也跟拱墅区的领导聊过,希望拱墅区这么一个中心区,能有一个文化综合体,大家可以来这里看戏、听相声、看秀,有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

秋水伊人、COCOON、蓝色倾情

武林路成长起来的“杭州品牌”

再次亮相

你知道杭州女孩最喜欢穿什么款式的衣服吗?

要是你看了昨晚的“武林衣秀”20年大秀,肯定能说出这几款:戴上橙色大框眼镜,套一件黄色卫衣,把衣柜里的条纹衬衫往身上一套,扛着滑板的街头风;一条花色连衣裙,头上、脖子上各扎一根丝巾,甜美的少女风;宋代极简淡雅的“美目盼兮”……

“武林衣秀”20年大秀,带来了一个穿越古今的时尚江湖。

第一个“江湖”,是侠女的江湖。20年大秀的上半场,由小龙女、黄蓉、阿朱、阿紫,这些武侠小说里的“侠女”,展示了传统服饰之美。古代美学在宋代达到顶峰。宋的韵味,讲究单纯,圆、方、素色、质感的单纯,也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极简”。

第二个“江湖”,是杭州女人的江湖。秋水伊人、COCOON、蓝色倾情、jasonwood……这些乘着“中国服装看杭州,杭州服装看武林”的东风,成长发展,杭州的“老品牌”。

张纪中的爱人杜星霖身着一身白色宋服走秀。杜星霖说:“平时非常喜欢宋代的文化和美学。但走上T台的那一刻,还是颇受震撼,穿越古今,如梦如幻。”

宋韵小院、美学市集、高跷巡游

本周末这2个地方一定要去打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摄影 江玥 通讯员 黄安琪 柳景春 包成勇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