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州良渚日”献上“文化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7-07 12:23:07 星期四   

昨日是第三个“杭州良渚日”。在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三周年之际,杭州召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座谈会,并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礼包”——大咖云集、合作共赢、沉浸式文旅体验等新玩法、新体验、新思考。

作为本次“杭州良渚日”活动的“重头戏”,老虎岭遗址公园开门迎客。作为目前已知中国最早的水利系统和世界上最早的拦洪大坝工程,该公园是目前良渚遗址唯一一处展示水利系统剖面结构的遗址点。老虎岭遗址公园的正式开放,意味着其与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瑶山遗址公园共同构成了良渚古城世界遗产价值的完整展示体系。

文化遗产,守望相助。昨日,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还与敦煌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中心东南分中心”揭牌。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合作共同攻克潮湿环境土遗址保护世界性难题,共同探索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新路径,努力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新典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莺 摇慧敏 记者 熊艳 康齐 陈宜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