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2:48 星期五   

5月26日,经过两个多月的提升改造,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全新亮相。

原来破损的路面已经恢复平整,运河边的绿化景观带,也变成了一个个小花园。

杭州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提升改造以小切口、微更新为原则,不仅修复了破损路面,在绿化、管线等隐蔽性工程上也做了提升。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大运河畔,曾经是宋代“十里银湖墅”最繁华的街区。自2010年建成开放以来,街区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游客及商户的青睐。

大兜路历史街区将联合“郎朗艺术世界”共同打造“大运河音乐角”。今后,这些修整一新的观景平台,每周都将举行音乐活动,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大兜路主街原本的路面,经过这些年的风吹日晒,出现不同程度破损、沉降不均匀、雨天易积水的情况。本次改造为保持“修旧如旧”的效果,主街的其他区域局部维修材料,都是用更换下来的旧石材,避免了难看的“补丁”,保留大兜路原本的风貌,还能节省成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