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8:46 星期五   

“一下雪,杭州便成了临安。”这是现代人写给昔日临安府的一句情诗。吴越盛景、宋韵繁华,怎能不爱?但你知道,当时的临安人是怎么生活的吗?他们口中的“集期”“撒暂”“送力”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宋韵”能成为杭州韵味的核心部分,如今频频出圈?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隐藏在一个叫“宋‘潮’奇妙云市集”的地方。市集里聚集了12位宋朝临安府的普通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等你上门。他们中有博古行的老板,胭脂铺的老板娘,走街串巷的卖货郎……和他们聊完再体验一系列互动小游戏,或许你会对宋韵的“风雅处处是平常”有更深入的了解。

这是“杭州奇妙夜”文旅IP首次推出“沉浸式”线上市集体验,也标志着“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拉开帷幕,杭州正式进入宋韵奇妙夜时间。作为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杭州市文广旅游局联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重量级年度活动,宋“潮”奇妙云市集只是它的开胃前菜,一个月后,西湖南线将迎来一场涵盖15个板块的宋韵盛宴,带你梦回临安。

跟随12位宋人游临安

体验12大宋韵沉浸小游戏

宋“潮”奇妙云市集是一款寓教于乐的线上H5小游戏,由宋朝知识问答、宋服AI换脸、AR孔明灯祈福等互动环节构成。点击活动页面即可进入一座微缩版的临安府,手指按住屏幕上下拖拉,可以看到酒肆茶楼、勾栏瓦舍,各色人等穿梭其中,耳边仿佛响起河洛之音和吴侬软语,热闹非凡。该市集由杭州市文广旅游局主办,都市快报·橙柿互动策划并执行。

关于临安府的繁华,宋代柳咏有一句家喻户晓的词:“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这说明当时的临安府已经是南宋人丰衣足食的小确幸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