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7路公交,100岁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6:40 星期三   

昨天,杭州人的老朋友——7路公交车迎来开运百年庆典,快报和负责7路运营的杭州公交集团汽一分公司,为这位老朋友庆祝百岁生日。

同时,在城站火车站,为7路准备的生日大礼——一辆承载着7路百年成长经历、故事以及生日祝福的时光巴士,正式发车。

从四面八方赶来为7路过生日的橙友们,还给7路带来很多礼物。这些珍贵的礼物让我们发现,在7路走过的百年岁月中,有很多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毛利达 黄佳琪

早在90年前 双层巴士就开到了西湖边

1922年,往来于湖滨与灵隐之间的公交线路开通,这是一条私营的公交线,由当时的宝华、永华两家汽车行共同经营,成为杭州乃至浙江的第一条公交线。

这条线路就是7路的前身,和今天一样,100年前乘坐公交车的人们,也可以透过车窗,近距离欣赏西子湖的风光;沿途停靠的岳坟、洪春桥等站点,如今也依然在停靠。

不同之处是,那时的乘客可以在公交车的二层欣赏西湖美景——这条线路上曾经使用双层巴士运营。

橙友“春天的早晨”把一本记录杭州城市发展的书籍作为礼物带到活动现场,书中记载,上世纪30年代,杭州就已经有了双层公共汽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