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新春探梅、沉浸式年味体验活动等您来
发布时间:2022-01-21 10:29:25 星期五   

距离虎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年渐近,味更浓,假期去哪儿玩?怕疫情反复不敢出远门?

昨天,记者从西湖西溪景区了解到,今年景区准备了沉浸式年味体验活动,邀请大家一起过大年,来西湖西溪感受杭城温度和城市关爱,留杭更留心。

西溪湿地新春探梅即将启幕 玩转趣味民俗

随着春节的氛围逐渐浓郁,西溪湿地的梅花也逐步开放了,2022杭州西溪“迎亚运·宋韵暗香”新春探梅即将启幕,活动从2月1日持续到3月13日。

在漫步梅林欣赏美景之外,您也可以乘坐电瓶船或摇橹船“曲水寻梅”,今年在西溪梅墅区域增设了一个摇橹船码头,方便市民游客乘坐摇橹船赏梅休闲。

除了欣赏梅林胜景,西溪湿地还有各式各样的民俗体验互动等您来——周家村大码头写“福”字迎新年,大家可以“秀”一下;西溪梅墅“梅好花肆”甜香阵阵,梅花糕、棉花糖、糖葫芦,可以大快朵颐;河渚街还有打年糕、编小花篮、“开心麻花”DIY等特色活动。

西溪与灵峰自古均为杭州赏梅胜地。古人云:“西湖游罢西溪去,沐香雪,轻灵絮。”在西溪周家村,您可以看到灵峰梅花园艺作品展,感受“灵峰探梅”的雅趣;假如您想同时领略西湖、西溪的“梅”景,可以购买西溪湿地与杭州植物园门票联票。

宋代古画亮相公交站台

虎年沉浸式年味体验活动

从昨天起,当你走过杭州西湖景区杨公堤沿线的公交站时,你会注意到公交站台有了新的变化,一幅幅古韵悠长的宋代古画亮相公交站台。

这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联合杭州公交集团在景区范围内打造的“迎亚运·赏宋画·品十景”活动,在一幅幅西湖水墨中追觅南宋西湖的风韵。

“西湖十景”作为西湖景区的核心元素,一直以来可谓是耳熟能详,家喻户晓。这次在公交站台展示的是宋理宗时画师叶肖岩的《西湖十景图》。这套《西湖十景图》一共十幅,根据西湖十景题名,结合地景特色,传达各景点与众不同季节所展现的清丽风貌。融合十景元素与气氛,重塑以迷离的光影、朦胧雾气打造出浪漫的画景。

西湖景区为了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在景区公交站展示宋韵书画。首批试点选在深入西湖的杨公堤沿线,后续将在西湖景区范围内,结合景区特色龙井文化、南宋官窑瓷文化,展示更多的宋韵文化,让大家“人在诗中过,人在画中游”。春节假期,经过杨公堤的时候不妨来看一看。

西湖西溪景区除了在公交站台布置宋韵书画营造浓浓的文化气息之外,还准备了丰富的沉浸式年味体验活动,不仅有虎年氛围拉满的各种展览,还有福利多多的各种互动。其中,互动体验类活动城隍阁景区推出“宋福”送福;灵隐寺飞来峰景区推出“五福飞来”的活动;少儿公园太阳广场有跨年“寻”礼等活动。

西湖西溪景区所有收费景点

继续实行预约购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有复发风险,景区在这里也温馨提醒各位市民游客:要提前预约、疫情防控、绿色出行。

西湖西溪景区对所有收费景区景点继续实行预约购票,博物馆纪念馆预约参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预约平台和通道不变。请广大市民、游客提前在线上进行预约,避免在景点门口产生拥堵,影响游玩体验。

同时,西湖西溪景区内各景点、博物馆、纪念馆、游船等公共场所春节期间正常对外开放,按照最大瞬时承载量75%,实施“限流、预约、错峰”管理,坚持做好测温、亮(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请市民游客佩戴口罩,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测温、出示健康码,如有体温异常请配合工作人员管理前往隔离点。

在这里提醒一下广大市民,西湖景区停车资源非常有限,春节期间将执行旅游旺季停车收费标准。此外,灵隐景区将实行节假日机动车预约停车服务,前往景区游玩需提前预约,服从现场管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