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热爱艺术的农民过节了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8:47 星期二   

近日,在一派热闹喜庆的氛围中,淳安县梓桐艺术小镇迎来了第七届书画文化节,一连串的文化与农业共富项目落地签约,标志着这个浙西小镇在文化赋能共同富裕的路上再次加快了行进的脚步。

近年来,梓桐镇不仅让书画艺术成为梓桐的品牌,也变成了梓桐镇推动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的重要推动力,延伸发展出艺术展览、书画写生、乡村旅拍、红色教育等文旅特色产业,成功实现了生态经济转型。

由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教系策划、“甬巢中国”的艺术家群体创作的“我们的日子·甬巢中国——当代乡建艺术导师进梓桐精品展”,以及“我们的日子∙同山共水见乡情”——大学生牵手农民乡村文创集市作品展暨“西湖文化会客厅”启用,拉开了本届书画艺术节的序幕。

“梓桐镇在艺术乡建的道路上既注重生态环境、经济产业,也注重组织治理和人文环境的打造,想方设法地将乡村艺术培养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新产业。”梓桐镇艺术总策划、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严渊博士说,短短三年时间,他见证了梓桐从小镇艺术到艺术小镇嬗变,“期待在梓桐能培养出更多热爱艺术的农民画家,为乡镇培育文化艺术的内涵。”

书画文化节“共建共享”和“共创共富”两个篇章充分展现了梓桐镇以文化赋能铺就的共富路。

在“共建共享”篇章中,梓桐镇发布书画艺术小镇规划蓝图,并介绍以梓桐镇、中国计量大学为主导制定的全国书画写生标准,浙江美术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与淳安县梓桐镇人民政府合作签约。同时,韩美林艺术实践基地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梓桐写生基地授牌落户梓桐。

另一篇章“共创共富”,则是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一个个实例,包括乡贤企业共富羊场、艺术培训学校、陈穆之艺术馆、研学培训引流计划等梓桐文化与农业共富项目正式落地签约,以及梓桐镇柴窑修复并正式开窑,农民书画线上销售正式启动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