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常山打造赏石文旅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9:56 星期二   

近日,以“诗意常山·赏石慢行”为主题的常山石博园项目重整签约仪式暨招商启动大会在衢州常山县青石镇举行。现场,浙江众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常山县政府进行项目投资框架签约,与四川守艺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邵永丰成正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品牌商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常山自古多奇石,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青石花石专业市场和中国观赏石博览馆、东方巨石阵等赏石景点,是中国观赏石之乡。而常山石博园项目所在的青石镇则是名副其实的赏石小镇,从做石头到卖石头,再到卖“石文化”,当地通过石头撬动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据悉,常山石博园项目是由常山县政府主题规划的中国首个赏石文化旅游目的地,引进有资金实力、文旅项目运营实力的品牌企业,联合投资20余亿开发。此次重整后,将着力打造“四区、四带、四园、四地、四村”空间布局,以“赏石文化”和“宋诗文化”为主题,集赏石、研学、文创、自然为一体,打造集特色研学、自然教育、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商、文、旅为特色的中国石文化博览体验。

“中国赏石小镇重整暨项目招商重磅揭幕,是对常山悠远历史文化的诠释,以文化为依托,融合全新文创方式,赋能常山文旅发展,为游客打造一个集多元生活与度假休闲于一体的文旅融合型商业综合体。”浙江众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冲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