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北山梅花南山松 玉笛吹彻夜何其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2:53 星期二   

以湖为景,以乐为韵。每个周末,“悦动杭州”的丝竹管弦之音,总会在西子湖畔与市民游客不期而遇。“西子国乐”的姑娘们,有时弹奏于凉亭之下,有时荡漾在画舫之上,已经成为杭州城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深入推进文化为民惠民,加码市民游客幸福感。上个周末,“悦动杭州”文艺演出正式升级,杭州演艺集团派出了多支演奏小分队,分布在西湖的东西南北中,并延伸到城市的人群中。满城的烟波细雨中,国乐与西乐同奏,从白天直至夜阑,为西湖增添了一缕别样的江南韵味。

在断桥云水光中亭聆听《青城山下》,重温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故事;到月波亭聆听《花好月圆》,领略“一色湖光万顷秋”之美;再到入风雨亭聆听《赛马》,感受西北热烈奔放和江南温润似水的碰撞……和之前演出不同的是,这一周的“悦动杭州”在湖边的三地同时奏响琴声。同时,随着画舫流动在湖中的“西子国乐”,四点齐奏,用国乐表达杭州韵味,让音符环绕整个西湖。来到西湖边,市民游客不但能一路欣赏美景,还能一路聆听雅乐。

上周六,伴随着落日的余晖,在西湖喷泉前的湖上“乐”客厅,西乐三重奏奏响了《紫竹调》。这是“悦动杭州”启动以来的首次夜间表演,钢琴、小提琴联袂大提琴,演绎从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到杭州特色的江南小调。这一夜,优美的高雅音乐与西湖的醉人夜色融为一体,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演出现场,更是吸引了不少乐器爱好者参与其中,和演奏员们一起即兴表演。

“这样近距离的表演形式,能不断发掘并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与新向往。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也为这座城市的文化繁荣兴盛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演奏员邵殿龙希望,“悦动杭州”不但可以丰富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能引领夜间文旅消费新潮流。

接下来,“悦动杭州”将着力打造亲民为民惠民、涵养城市气质的文化品牌,每个周末以更多元、更丰富的表演形式在西湖边和市民游客相约。在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小长假,“悦动杭州”还将特别策划中秋专场,在月圆之夜,让乐满全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