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疏通清障双西景区“早有准备”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0:08 星期二   

为应对台风天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已按照Ⅱ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期,景区城管中心已组织人员提前对重点道路雨水管网进行疏通,清理河道障碍物、清除垃圾,并对边窨井进行清淤,将泵池内现有蓄水进行提前抽排,并增设泵池周边的收水口,对泵池附近的人行道进行降坡处置,确保雨水“收得进、排得出”。同时,总结前期防汛经验,景区还在进龙河、灵溪南路、小天竺涵洞、九溪等易积水点位配备了挡水板、沙袋等物资,并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值。

而作为防汛抗台的主力军之一,景区环卫工人更是一直顶着大风和暴雨坚守在岗位上,不断清理各类落叶杂物,放置警示小红旗和警示锥,打开窨井盖加速排水,并驻点值守;雨水骤歇时,则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迅速清理台风带来的“印记”,并对道路上的大量树枝、树叶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行车通畅。

截至昨天16点,西湖西溪景区24小时平均面雨量17.24毫米,最大雨量站点位于空军疗养院43.6毫米,西湖水位7.1米,西溪水位1.58米;钱塘江水域九溪、闸口水位4.25米(早潮5:28,高潮位5.6米;晚潮17:38,高潮位5.85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整体情况良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