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橙友纷纷打卡杭大新村
发布时间:2021-08-31 10:29:36 星期二   

前段时间,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发布公告,公示推荐杭大新村为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的规划。

动作神速的橙友@龙井地头蛇第一时间去探访了这座光阴凝固的社区,拍了不少照片。这些照片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大家纷纷在杭友圈晒起了自己镜头里的杭大新村。

@红五月小时候住在杭大新村,手机里有许多关于杭大新村的照片,她说,“聊起杭大新村这个话题,真的是三天三夜也聊不完。”

作为在杭大新村成长起来的人,@红五月对杭大新村的未来也充满期待:希望若干年后,我们能看到,既保留、保护和修缮了杭大新村内的旧楼,恢复它最初的模样,让后人能够更清晰直观地从建筑样貌,了解这段历史,又能够把新的建筑理念结合起来,开创一条新老结合的路。时光始终向前,灵魂依旧未变。

看到我们的报道后,不少橙友特地去杭大新村打卡拍照。

@就是来晃晃的:要成历史街区了。

@有日无闲 岁月留痕:今天抽空去了一趟西溪路上的杭大新村,老房子非常漂亮,只是有点破败,希望政府能把它改造成历史文化街区,恢复它的生命。

@153××××1068:下午去看了看,草木荒芜,主户寥寥,老墙门爬满了绿藤,楼间小道坎坷不平,废弃的家具、自行车和一些建筑垃圾随意丢弃在地上……好期待它成为历史文化街区的那一天。

也有橙友在古老的建筑中留下了自己的身影。

@睫妮:杭大新村打卡,半小时都没到,我就逃出来了,因为小腿上被蚊子咬了20多个包……

杭大新村住着的居民也成了镜头里的主角,随便拍下一张都很有韵味!

橙友们的这些照片是不是很美?你还打卡过杭州的哪些古老建筑呢?快来杭友圈#市民摄影节·快拍365#话题分享一下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