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美国伊利诺伊工厂爆炸 千名周边居民疏散
发布时间:2021-06-16 10:45:35 星期三   

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北部的切姆图尔公司一家工厂14日晨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工厂内数十名员工撤离,周边约1000名居民接到疏散令。

美联社报道,14日7时过后,救援人员赶到伊利诺伊州罗克顿村庄附近的火灾现场,那里火焰和巨大浓烟升起,燃烧碎片从空中落下。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切姆图尔公司生产润滑油、润滑脂产品和其他液体。据企业官网介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润滑脂制造商之一,总部设在罗克顿。

罗克顿消防局局长柯克·威尔逊说,约70名员工安全撤离工厂,一名消防员受轻伤。这家企业的母公司路博润公司随后说,安排撤离时,近50名员工在场。

29岁的当地居民阿莉萨·金描述,她看到黑烟和疑似纸板箱碎片和建筑碎块从天而降,于是打电话报警,后被要求立即疏散。

威尔逊说,火灾由燃烧的纸板箱碎片和大块木制托盘引起,而不是化学品,消防员已停止用水灭火,以防污染附近河流,可能还要“几天”才能完全扑灭火势。

当天晚些时候,伊利诺伊州州长办公室将疏散区域从工厂周边半径约1.6公里扩大至半径约3.2公里,并鼓励这一区域内民众戴上口罩,以防吸入烟尘。当地政府部门估计,约有1000人受到疏散令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