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露营热”不断升温
发布时间:2021-04-21 10:16:43 星期三   

露营风潮带动消费兴起

露营消费同比增长超200%

消费家:对于追求精致生活的年轻人来说,户外体验和舒适性一个都不能少。

天猫消费洞察显示,2020年3、4月,露营消费同比增长就超过200%,这一势头在今年仍在延续。今年1至3月,露营产品的销售额是野餐的2倍之多。露营之前都会采购什么呢?“咖啡、美食、锅具、桌椅……”精致系露营爱好者仿佛是要把一整个家搬到户外。高科技产品也是必不可少,买了露营装备的消费者买无人机的比例很高。统计显示,天猫上无人机的销售增速比帐篷还要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于是有人走出家门,住进了丽江的民宿;有人面朝大海,住进了三亚的豪华海景房;也有一部分人选择在春暖花开的时节走进自然,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山脚下露营……他们在星辰辉映的山野间搭起帐篷,于晨光破晓时触摸草叶的湿润,于暮霭昏沉时倾听潺潺水声流过心田,涤净日常生活工作带来的烦躁焦虑。

露营,或许是下一个爆款生活方式。

露营开始走内容IP路线

亲子露营套餐客单价可达1万元

运营家:IP内容运营或成露营市场蓬勃发展的催化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露营市场达到了4000亿元人民币,国内露营市场虽然增长迅速,但国内露营地数量与欧美国家相比,还有近十倍之差。“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房车露营要保证用户体验以及线路背后的故事才能形成真正的内容,内容生成IP,IP产生效益才是运营商能获得的无形资产。”华东师范大学自驾车(房车)旅游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符全胜表示,目前露营产品还需要市场化的包装。

比如普通亲子露营套餐,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增加教育项目的话,客单价甚至可以达到1万元。

户外露营火热来袭

中国露营地总量达1778个

市场家:突如其来的疫情限制了人们的出行,当疫情慢慢好转之时,补偿性出游人数增多,露营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数据显示,15%的美国人约4000万人习惯性露营,日本露营者的比例约为10%。

2020年6月,小红书发布的《2020端午小红书旅游趋势报告》中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小红书用户的露营意愿翻了近三倍,自驾游的意愿也增长了近50%。据露营天下统计,截至2019年底,中国露营地总量为1778个,包括1565个已建营地、213个在建营地,其中以华东、华北地区的营地最多,全国营位数约56000个。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