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五一”出游预订高峰紧随而至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1:51 星期四   

“补偿式返乡出游”需求的爆发,让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成为2021年首个出游高峰。携程、同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发布数据称,清明三天假期,国内各景区(景点)再现“人从众”的场景,国内住宿、国内机票、国内门票等多项业务数据均“反超”疫情前,预计五一假期的机票预订高峰,将在未来两周内出现。

同程旅行发布《2021清明小长假出行报告》显示,与2019年清明假期相比,同程旅行平台国内酒店间夜量增长90%;国内机票预订量增长近37%,景区预订量增长近200%,汽车票量增长210%。

反超,无疑是今年清明旅游市场的关键词之一。后疫情时代,人们积压已久的出游热情在2021年清明假期首次释放,相比疫情前,非一线城市的酒店需求的增长最为迅猛;二线及以下城市的酒店间夜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08%,增速高于一线城市。

清明小长假,被旅游市场定义为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行业复苏,航班、酒店、门票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客流。经历今年首场“人从众”的小长假后,紧随而至的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有哪些特点呢?

记者从携程旅行了解到,5月1日-5日的国内进出港航班搜索量同比2020年增长5倍。其中,三亚、西安、重庆、成都作为热门目的地可谓热度空前,进港航班搜索量分别提升1000%、779%、665%、550%。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修天阳透露,搜索量的大幅提升意味着当前消费者出游意愿强烈,预计在未来两周内会出现机票预订高峰,机票价格亦会出现大幅增长,如有明确出行计划建议提前购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