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钱江源头将建珍稀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1:27 星期四   

日前,钱江源国家公园珍稀植物园(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正式获批复,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招标,建成后将免费开放,成为全民感受自然、体验生态环境和科普教育的好去处、四季无休的梦幻新“网红”打卡地。

钱江源国家公园珍稀植物园地处衢州市开化县苏庄镇境内,位于开化县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西南侧。该园设计总面积约29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包括科普广场、木兰山茶园、壳斗园、茜草百合园、野花园及停车场等,占地约5.22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概算约2397万元,项目建设期限16个月。

“一期主要围绕科普馆进行设计,形成珍稀植物园雏形,不断完善珍稀植物园的科普、宣教、游览功能。”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珍稀植物园一期收集植物共249种。其中选用钱江源国家公园珍稀植物23种,包含乔木19种,分别是金钱松、南方红豆杉、银杏、毛红椿等;地被4种,分别是狭叶重楼、七叶一枝花、曲轴黑三棱、金刚大。选用浙江珍贵树种15种,分别是榉树、黄连木、枫香、浙江柿等。

据了解,钱江源国家公园珍稀植物园将以全球保存最好、中国第一的低海拔常绿阔叶林为特色,打造高品位的森林生态文化展示平台,让游客零距离体验特色植物之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