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本周多阴雨天气 明后天以多云为主
发布时间:2021-03-01 14:26:43 星期一   

今年“雨水君”来闹元宵,扫了大家外出赏灯、赏月的兴致,为了给大家“赔不是”,它在周末隐去了行踪。虽然云系较多,阳光只是偶尔露脸,但大家总算可以不用在湿漉漉中外出寻春了。

不过,“雨水君”并不就此退场了,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就要开始影响杭州了。市气象台表示,未来一周,“雨水君”继续来打卡,降雨主要出现在今天以及周四至周六,不过雨量不大,以阵雨,局部雷雨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阴有阵雨,局部雷雨,明后两天白天以多云为主,后天夜里到大后天有时有小雨,周五、周六阴有阵雨。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也将迎来中小学开学,雨天路滑且视线不佳,车辆行驶整体速度较低,通行会比平时更为拥堵,同时,雨天也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开学第一天的早高峰可能会出乎想象,大家也要安排好时间,安全出行。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本周杭州最低气温也会明显下滑。除今天外,本周其他时间最低气温都将在10℃之下,其中,周三早晨平原地区2℃-4℃,有霜局部有霜冻,山区0℃-2℃有霜冻,局部有薄冰,需要注意防范霜冻对春茶等作物的不利影响。

另外,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5级阵风6-7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最大偏北风7-8级。

降温、大风、阵雨“三方会谈”,熟悉的湿冷感又回来了。大家不要以为入春之后就会名正言顺地变暖了,初春的冷空气还是“套路满满”,保暖工作还是要重视起来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