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全国金牌草莓也能亲手采着吃
发布时间:2021-02-23 11:00:40 星期二   

春暖时节,花开满城。在余杭、萧山、富阳、建德等地的不少草莓园里,一颗颗如同美玉雕琢的草莓正迎着春风轻轻荡漾,等着人们前去采摘。

李建伟是建德建伟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在面积为80亩的草莓园里,有一块园区专门留给游客体验草莓采摘活动。“今年草莓的产量不错,甜度也挺高的,采摘的游客数量也不少,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不收取门票,游客不能在草莓园里边采边吃,消费者只需支付所采摘草莓的费用即可”。

取消门票制度的并不限于李建伟一家,在余杭、萧山、富阳、建德等地,草莓采摘园大多都采取了类似的方式来经营,李建伟介绍,这主要是为了保护采摘游客的安全。“受到疫情影响,以往边采边吃的方式不健康,因此我们都要求采摘游客戴口罩进行采摘体验,从目前草莓的长势情况来看,今年草莓的产量旺季将在三月中旬到来”。

草莓品质优良的同时,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数量也节节攀升。在绿鹰现代农业园的草莓园里,粉红色的粉玉草莓、奶香十足的越心草莓、白肉红籽的雪兔草莓惹得前来体验的游客接连拍照顾不上采摘。从春节假期开始,这个草莓园就进入到采摘的高峰期。绿鹰现代农业园负责人顾晓明说:“每天草莓园要接待五六百人采摘,目前8个草莓大棚都全负荷运转,未来我们还要增加更多的草莓大棚,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顾晓明的草莓园人潮汹涌的原因并不是偶然,从2005年开始,他就扎在草莓园里,在这期间他不断和浙江省农科院的草莓专家一起研究新型草莓品种的培育和种植,2019年,双方共同合作培育的“草莓君越心草莓”不负众望获得了当年的全国精品草莓金奖。“草莓品质好了,来体验的人就多了,如今采摘园里的越心草莓主要供应给采摘游客,市场上基本买不到。”

据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采摘体验类企业数量12.7万家,2020年增加的相关企业数量达到2.5万家,增速达到25.15%,可以说采摘体验类企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对此顾晓明认为,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单一的采摘体验,对于丰富多彩的采摘文化和采摘场景有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他所在的采摘园不仅可以采摘草莓,还可以在其他季节采摘蜜瓜等水果,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