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墨西哥总统感染新冠病毒
发布时间:2021-01-26 11:44:38 星期二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24日宣布自己感染新冠病毒。

现年67岁的洛佩斯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我遗憾地告诉大家,我感染了新冠病毒。症状轻微,但我正在接受治疗。”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19时22分(北京时间25日8时22分),墨西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752347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149084例。

德国将用“抗体鸡尾酒疗法”治新冠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24日说,该国已购买20万份“抗体鸡尾酒疗法”所需药物制剂,将成为欧洲联盟成员国中首个使用该疗法治疗新冠患者的国家。

施潘当天告诉德国《星期日图片报》,联邦政府已经购买20万份制剂,共花费4亿欧元,每一份制剂的价格为2000欧元;25日起,德国将开始在一些大学附属医院使用这种“抗体鸡尾酒疗法”治疗新冠患者。

施潘没有说明德国政府是从哪家制药企业购买这些制剂。但他确认说,德国所采购药剂和特朗普去年10月所用的药剂相同。

特朗普去年10月初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接受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的“抗体鸡尾酒疗法”以及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他康复后多次称赞这一疗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去年11月下旬批准紧急使用再生元公司的“抗体鸡尾酒疗法”治疗部分新冠病人。

对于这种疗法的特点和适用范围,施潘解释说:“它们的起效方式更像是一种被动式的疫苗,在治疗早期阶段使用这种疗法可以帮助高风险病人避免病情恶化。”

“抗疫不力” 日本内阁支持率跌至33%

一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政府的支持率继续下跌,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的表现尤其遭诟病。

《朝日新闻》25日发布过去两天的民调结果,显示首相菅义伟领导的政府所获支持率为33%,比去年12月下跌6个百分点。

菅义伟去年9月就任首相时,政府支持率为65%。根据最新民调,在执政党自民党的支持者中,政府支持率从9月的87%跌至65%;在无党派民众中,支持率从51%大幅滑落至16%。

日本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看似是导致支持率下跌主要因素之一。

日本正经历第三波疫情,新增感染者人数屡创新高,重症患者持续增加。截至24日,日本累计确诊感染病例超过36.5万例,死亡超过5100人。

另外,当地时间24日,日本共同社发布调查报告,截至19日,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11个都府县,至少有15058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正在等待入住医院或疗养机构。

其中,东京的人数最多,从去年12月的1563人增至7539人,其他地区的人数均有增加。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部分地区缺少病床,以及缺少医护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作人员。

埃及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

法新社24日报道称,埃及自当天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该国由此成为非洲首批为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

报道称,接种开始后,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率先接种了由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

埃及总统塞西23日表示,医护人员将是该国首批疫苗接种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