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医疗资源吃紧! 日本居家隔离者破3万
发布时间:2021-01-19 11:14:22 星期二   

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数据显示,截至13日零时,日本有30208名新冠患者居家隔离,7781名患者在酒店等政府指定设施内隔离。

与此同时,住院新冠患者14806人,居家和定点隔离的患者人数是住院人数的大约2.6倍。

目前,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日本医疗系统进一步承受压力。

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东京都能够用于收治新冠患者的病床使用率达到83.2%,在病床紧张程度分级系统中处于最高级。

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病床使用率处于最高级的已有19个,比上周增加8个。

据悉,为优先确保重症患者得到收治,日本政府建议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居家或在指定酒店隔离。

印度接种疫苗首日

遭遇“线上状况”

印度16日在全国范围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当天计划接种30万人,实际接种不到20万人。多名卫生部门官员说,政府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序“Co-Win”出现问题,影响了接种。

Co-Win可追踪接种疫苗者,提供疫苗库存和存储温度等实时信息,是政府开展接种工作的“工具包”之一。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因为手机应用程序问题,印度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马哈拉施特拉邦18日前暂停接种。

马哈拉施特拉邦卫生部长拉杰什·托普说:“这一应用程序不仅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在其他地区也出现问题。”

奥迪沙邦卫生官员比贾伊·库马尔·莫哈帕特拉说,Co-Win出状况后,奥迪沙邦启用备用方案,直接线下通知接种。

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官员16日晚些时候回应说,Co-Win已“进一步优化”。

印度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截至17日,印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1055万例,累计病亡超过15万人。

印度药品管理总局本月3日批准在印度紧急使用两款新冠疫苗,分别是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Covishield和印度国产的Covaxin。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