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钱塘江流域多了一个“大水缸”
发布时间:2021-01-14 11:21:35 星期四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衢州市柯城区寺桥水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据了解,该工程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据悉,寺桥水库位于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坎底村石梁溪流域,坝址距衢州市区约15km,工程任务是以防洪、灌溉、改善生态环境为主,兼顾发电。《钱塘江流域综合规划》中将寺桥水库作为柯城区水资源配置推荐工程之一,总投资25.02亿元,是柯城区有史以来最大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总工期53个月,工程等别为Ⅲ等,建成后将是该区唯一一座中型水库。

“上个世纪70年代就提出要建寺桥水库,但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未能兴建,这次项目实施是众望所归。”柯城区寺桥水库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柯城区水利局局长陈宏良介绍,石梁溪属山溪性河流,受季节性降雨量影响十分显著,流域现状防洪能力低,汛期遇到暴雨,河道坡陡流急,溪水暴涨暴落,洪灾经常发生。同时,柯城年降水丰富,但难以储水,河道丰枯期明显,夏季面临干旱断流情况。衢北有了这个“大水缸”,可以完善钱塘江流域防洪体系建设、构建安全生态格局,对柯城北部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