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西溪湿地元旦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2-31 11:24:58 星期四   

游秋雪庵赏“秋芦飞雪”、欣赏西溪传统十八般武艺演出、打卡“空中揽胜”网红观光氦气球、邂逅“财神送红包”……明天就迎来元旦小长假了,西溪湿地活动精彩纷呈,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2021年1月1日至1月3日,西溪非遗十八般武艺传人将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与传承人面对面,以轻松的方式带大家玩转非遗。作为“北派越剧首演地”,西溪越剧让人着迷,在饱览秀美湿地风光的同时,听一曲折子戏,享受慢生活的悠闲惬意,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元旦在西溪还能偶遇财神爷送“红包”和金币巧克力——身穿红袍的“财神”身后跟着热闹的舞狮队伍,乐呵呵地给游客分发红包,让大家在西溪感受浓浓年味。西溪一带自古沿袭着入冬前后清挖鱼塘的习俗,“干塘”不仅是民俗文化的传承,还是对鱼塘的保养维护,能够让鱼类更好地生长,同时清起来的淤泥能护岸,滋养岸边的柿树、桑树、竹林,具有生态意义。西溪湿地推出干塘特色产品“我在西溪有个大鱼塘”,无论是亲朋好友欢聚或是企事业单位团建,都可以到西溪湿地参与干塘,穿着下水裤跟随渔夫下塘捉鱼,零距离感受渔获的喜悦。在西溪恐龙坪,还有大厨掌勺制作西溪特色鱼汤让你免费品尝,滑嫩的鱼肉带着汤汁,入口轻轻一抿便化,回味无穷!(以上活动若遇雨天则取消。)

此外,大家还可以乘坐摇橹船,一边品尝热气腾腾的西溪“摇摇锅”,一边聆听带有古典韵味的乐器演奏。“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则让你在150米的高空遍览湿地美景,实现“水陆空”全方位的西溪之旅。

西溪梅花闻名遐迩,清代,“西溪探梅”就曾是“西湖十八景”之一。现在,西溪湿地共有梅林300余亩,梅树两万多株,大多集中在梅竹休闲区以及梅林路沿线,品种有朱砂、宫粉、绿萼、玉蝶、美人梅、南京红等。 每年二三月份,梅花盛开,西溪就成了一片“香雪海”。西溪的梅树多倚溪而栽,因此,“曲水寻梅”成了西溪赏梅的最佳方式。乘坐摇橹船,在橹声欸乃中品一盅清茶、听一段水上越曲、载一舟散落的梅花瓣,怎一个美字了得!如今西溪湿地蜡梅初放,步行沿着梅林路还能闻到沁人的芬芳,感受独特的自然气息。

迎新年,西溪湿地天猫旗舰店也优惠多多,事事如意雕花口红、西溪湿地X泰迪珍藏联名款钥匙扣、“纸南”灯等高颜值、个性化的西溪特色文创产品等你来选。

想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西湖西溪景区”或“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咨询服务电话:0571-88106688、8810669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