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州今年提升改造完工150座公厕
发布时间:2020-11-20 10:29:58 星期五   

昨日,一残疾人坐着轮椅,进了复兴南街上的复兴南苑公厕,他上了坡道直接拐入大门边的第三卫生间,无障碍的水池很低,他洗手不费劲,室内空间也很大,轮椅转圈出门不拥挤。他感叹道:“杭州的公厕真不错!”

昨天是第8个“世界厕所日”,杭州市城管局举行了2020年公厕体验日活动,很多市民、人大代表都来到了今年刚改建完毕的复兴南苑公厕参观。在公厕的第三卫生间顶部,记者看到了一个白色的闪光装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个智能化的生命监测仪,可自动检测卫生间内人的呼吸和心跳,如果不在正常水平,门口的报警灯就会发出响声报警。

市城管局介绍,截至目前,杭州今年提升改造的城乡公厕,累计开工150座、已竣工验收126座,剩余项目将于本月底前全部完工。值得一提的是,对标亚运会等国际重要赛事举办水平,今年,杭州公厕配套完善无障碍设施,开展公厕无障碍环境提升,目前,已整改公厕无障碍问题2603个。新建或改建公厕新设第三卫生间60余间,全市累计已达517间,为残障人士、老人、孩子和宝妈们提供“有爱无碍”的温馨环境。

除了无障碍设施外,市城管局介绍,今年杭州市实施改革服务大提升行动,150座城乡公厕全面实现了“无味有纸全覆盖、市民如厕方便找、舒适整洁服务好”的目标。杭州有521条主次干道加密设置公厕指示牌,已实现每500米至少看到1处指示牌;560多座公厕及周边设有停车泊位,还新划73个“绿色泊位”,解决网约车司机如厕停车难问题;公厕云平台上人流量、水电能耗、故障报修、烟感提示等监测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优化公厕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运用低位负压、新风系统,净化厕内空气,消除异味;应急呼叫器、生命监测仪则实时关注着特殊人群的健康与安危。

在昨天的体验活动中,来自杭州市饭店行业协会的176家宾馆饭店会员单位、中石化浙江杭州石油分公司273家加油站网点,公开承诺在正常营业时间卫生间全面向公众开放,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并提升日常保洁服务。截至目前,杭州市累计超过100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卫生间对外开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