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这些咖啡馆的“副业”有多厉害?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5:56 星期五   

有阵子大家相约唱歌,都会选同一家KTV,不是因为那里环境有多好,而是因为“卤肉饭超好吃的”。开好包厢点好歌,大家无心唱歌嗷嗷待哺等卤肉饭……

这种“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传说,咖啡馆圈子也有。自从我们9月初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发现杭州大作战”,“打卡咖啡馆”就是快抱App杭友圈里的热门话题之一,经常会见到大家夸某家咖啡馆的甜点好吃。作为咖啡馆的“副业”,原本是配咖啡的甜点,甚至热门到要预订要抢要看运气好不好才能吃到,这一切到底怎么发生的?

请健身人士给我们留几个松饼

知道这家咖啡馆,还是因为一位在附近健身房健身的朋友。“其实我没吃过,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健身房的人都说好吃。”轻轻在心里“哇”了一声,能令这么多健身人士分出珍贵的卡路里份额,到底是什么神仙松饼?

4U CAFE就在景芳路沿街居民楼下,像极了日剧里街角弄堂老店铺的咖啡馆。跟着导航一路走,我硬是错过了两次才找到。

这儿的松饼现点现做,老板不厌其烦地跟每个点单的顾客说明:“要等上20分钟左右才能吃到。”大家都一副了然的样子,甚至还有坐下就拿出书来看的,一看就是熟客。

新鲜出炉的胖松饼,第一眼感受就是很厚很扎实,让人忍不住想拿个尺子量一量厚度的那种。靠在奶油堆上的这只松饼,真的是很慵懒了。不过这也是某种“科学”——如果上下叠着,会塌。松饼的重要指标就是蓬松度,所以松饼专家们一定会拿叉子戳下,会反弹的才是好松饼。4U,过关!口感方面,一定要说的话,“就是吃了一口空气”。浅打发的奶油铺在上面,蓝莓又平衡了酸甜度,两个松饼下肚,根本没有负担,怪不得健身人士会来吃。

松饼的菜单会随着季节变换,马上要草莓季了,请附近健身房的健身人士,留几个给我们这些爱草莓的运动废柴吧!

4U CAFE

地址:江干区广景弄广景苑5幢1号

必须加一个可露丽

作为杭州为数不多主打澳式的咖啡馆,Untamed coffee一开出来,就迅速成为咖啡爱好者的打卡地。老板NIK曾在澳大利亚工作并学习咖啡文化,所以店里保留了许多的澳洲特色,手冲的咖啡豆也选择了来自澳大利亚的牌子,比如墨尔本老牌的Seven Seeds、悉尼新派的Mecca等。有些咖啡的喝法也是杭州其他咖啡馆不多见的,比如名为“Magic”的奶咖,又比如把一个shot(一份浓缩咖啡)浇在冰淇淋球上的阿芙佳朵。阿芙佳朵来自意大利,但是澳洲吃法就是加上一个可露丽。

可露丽,Cannelés,最早是源自法国波尔多地区的传统点心。面糊要24小时以上熟成、长时间的低温烘焙,才能最终得到酥脆甜香的外壳跟湿润的内里。总之,就是很费时间的意思。所以一般的面包店,做可露丽的并不多,咖啡馆做可露丽的就更少了。这家咖啡馆的可露丽,得到了一个可露丽资深粉的盖章好评:“再也不用跑城西鹿松了!”可露丽是鹿松这个面包屋的招牌产品之一。

Untamed coffee

地址:下城区戒坛寺巷130号

各种蛋糕各种“卷”各种“塔”

“请问现在有蛋糕吗?”

“蛋糕要到下午1点才开始供应,1:00-1:30才有。”

短短几分钟,负责咖啡的店员小哥已经重复以上回答数次。

Black Rainbow Coffee开在屏风街上,在对面、隔壁甚至几步路之外的中山北路,有好几家甜品面包店。而这家咖啡馆,蛋糕也居然开始超过了主营业务,渐渐地,许多人进门就问:蛋糕还有吗?在连续几次没吃到蛋糕后,我跟同去的朋友感慨:“是不是大家已经忘了,当初可是因为咖啡红的!”

Black Rainbow Coffee的蛋糕菜单变换很快,几乎每隔一阵子,都有新品出来。以奶油蛋糕为基础的话,配合的水果就是随着上市的水果变化了,有芒果抹茶酥奶油蛋糕、草莓奶油蛋糕、桃子奶油蛋糕和这个季节热卖的蜜瓜奶油蛋糕、葡萄无花果奶油蛋糕;有阵子出过“卷”系列,覆盆子酱浮云卷和焦糖奶油浮云卷。我最喜欢他们出的“塔”系列,莓果塔、桃子塔、草莓塔。其实准确的写法是“挞”,蛋挞的挞,来源于英语tart。最近的糕单又有变化,日式红薯乳酪、洋梨栗子奶油蛋糕绝对是必吃。

不过要说店里最“网红”的,可能就是年初的巴斯克芝士。刚刚推出的时候,彻底迷倒了我,结果一眨眼,全杭州的蛋糕店都在卖巴斯克芝士。店主阿莫并非专业甜品师出身,靠着天赋和勤奋默默做到了现在。好消息是,为了解决大家“吃糕难”的问题,阿莫已经在筹备工作室扩大产能了。

Black Rainbow Coffee

地址:屏风街38号

每天10个大蛋糕已达上限

虽然口头禅是“生命无常先吃甜品”,但对我来说,法系甜品还是爱不起来——实在太甜了,我偏爱“隐忍克制”的日系蛋糕,甜而不腻,三花屋就是以这个路线走入我的视线的。青提奶油戚风入口,酸和甜缠缠绵绵,回味无穷。百香果乳酪挞,挞底烤制时间刚好,三种风味奇异交融。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喝不到,这块甘薯栗子烤芝士可以补上所有秋天的味道。预订的三块蛋糕落肚,是时候来一杯手冲缓缓了。除了上海芦田家的豆子,看到日本onibus的咖啡豆包装袋倍感亲切——“我在东京喝过这家,小小一家跟报刊亭一样……”女老板四月马上心领神会眨眨眼,“是中目黑那家吧,现在也开了很多分店了。”

开到一年多的时候,终于有顾客忍不住问了,“你们是不是网红店啊?”四月这才有“红了”的意识,但也没打算做大,“三年内我们应该会维持现状。”不仅如此,三花屋还周一周二连休两天——“如果是租在市区,可能就没办法这么潇洒了。”两个蛋糕师,再忙再累也只能承受每天10个大蛋糕的份额了,如果半夜路过三花屋,看到里头还有光,别怀疑,那就是生产美味蛋糕的光亮!

“就目前的营收来说的话,蛋糕的比例是相对高一点,因为还有蛋糕定制这一块的业务。”四月对咖啡馆蛋糕更受欢迎这件事,毫不介意:“确实有很多顾客,推门进来问有没有蛋糕,没有的话就换一家了。”

三花屋mihhanaya

地址:上绍路46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