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法国将在大巴黎地区等地实施宵禁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4:16 星期五   

法国总统马克龙10月14日晚宣布,将从17日起在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和其他8个大城市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宵禁为期4周,时间为每日21时至次日6时。除巴黎外,里尔、里昂、图卢兹等城市也将受到这一措施影响。违反宵禁规定者将被处以135欧元罚款。

法国政府14日还宣布,将从17日起在法国全境恢复“卫生紧急状态”,以便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应对当前严峻的新冠疫情。

法国政府网站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591例,累计确诊病例779063例,累计死亡病例33037例。法国目前有9194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673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法国谐星疫情期间组织脱口秀表演被起诉

法国54岁谐星迪厄多内因散布仇恨言论招致非议。法国政府2014年就已禁止他线下脱口秀演出。但迪厄多内表示不服,还想方设法地卖票。看他演出的人先从网上买票,直到演出开始前最后一刻才会收到演出的详细地址。

上周,迪厄多内故伎重演,把演出场所安排在小镇盖斯波海姆的一个厂棚里。疫情期间,在这样一个通风不佳的密闭场所演出,很容易引发聚集性感染事件。而且,来观看演出的300多名观众大多不佩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迪厄多内在演出时,邀请现场的病毒携带者,奔赴警察局,去传染给法国警察。就在他唾沫横飞的时候,警方赶到现场。

近日,下莱茵省的警察局局长乔西安·舍瓦里耶表示,她将对迪厄多内提起刑事诉讼。因为在迪厄多内没有得到准许的情况下演出,给公众生命带来危险。舍瓦里耶还建议当天观看演出的观众都去做病毒检测。

美国第一夫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10月14日说,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已经转阴。

梅拉尼娅当天在白宫网站上发布这一消息,并表示希望能尽快重新开始履行职责。她表示,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身体疼痛、咳嗽和头痛症状,并在大部分时间里感到极度疲惫。她在白宫接受隔离和医护。

梅拉尼娅还透露,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4岁的儿子巴伦此前也感染新冠病毒,但没有出现症状,检测结果也已转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