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富春江上又添新渡口 游新沙岛更便捷啦!
发布时间:2020-09-25 14:22:37 星期五   

9月23日,位于富阳灵桥镇外沙村的陈家埠渡口正式通航。从此,灵桥镇外沙村、东洲街道新沙村的村民出行更加便利了,游客可以就近选择从富春江南岸、北岸两个渡口登新沙岛游玩了。

面积4.12平方公里的新沙岛,宛如飘浮在富春江上的一片绿叶。早在1985年,岛上就开出了第一家农家乐,被誉为中国农家乐的发源地。随着新沙岛风情小镇以及百亩果桑、千亩荷塘、350亩玫瑰园等休闲旅游项目的建成,“富春山居·味道山乡”活动的开展,新沙岛成为热门乡村游目的地。为保持岛屿原生态风光,一直没有造桥,登岛只能在富春江北岸的新沙渡口乘渡船。一到节假日,渡口拥堵不堪。

灵桥镇外沙村陈家埠渡口于2019年由富阳区政府立项,2020年7月竣工并验收合格,总投资700余万元,建成后由外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运营。

这个渡口的通航,对外沙村村民来说尤其重要。该村在新沙岛上有1200余亩土地,不少村民此前需要自己撑船来回。“以前我都是撑小船去岛上种地,风浪大的时候提心吊胆。现在有轮渡真的方便多了,又快又稳,这个民生项目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外沙村村民陆明江在新沙岛上承包了100多亩地,听说渡口通航后,便一早来陈家埠渡候船亭等候,体验第一班轮渡。

该渡口的通航,同样对新沙岛意义重大。节假日期间,新沙渡口的拥堵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值得一提的是,陈家埠渡口是高水位应急码头。若遇到汛期撤岛等紧急情况发生,陈家埠渡口能帮助新沙岛村民安全撤离。今年因新安江泄洪紧急撤岛的新沙岛村民,便是统一由此临时渡口安全撤离的。

此外,陈家埠渡位于杭新景高速灵桥互通、春永线、江滨南大道东延工程附近,优化了游客从江南到新沙岛的游玩体验。

陈家埠渡口暂定为免费通行,轮渡从早上7点运营至晚上5点,每一小时一班,明年5月1日后将采取收费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