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未来城市什么样?来“未来城市馆”看一看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0:21 星期三   

你眼中的未来城市是什么样的?

明天,西湖边湖滨路步行街的“未来城市馆”,十家重点城建单位将为你铺陈一个全方位的“Future City Life”!

在这里,可以看到未来轨道交通将如何交织成网,一站式包揽你的衣食住行;燃气在智能化加持之下变得有多聪明;甘甜的饮水如何进入寻常百姓家……

现场还有多位资深城市建设者,与你面对面畅谈重大工程背后的故事,畅想未来城市的各种可能性。

另外,还有各种具有城市独家记忆的限量版礼品等着你。

准备好了吗?9月17日-20日,相约2020年第四届未来生活节“未来城市馆”,不见不散!

城建“大装置”变身“小可爱”

戴上VR设备让你一秒穿越到工程现场

想象一下,参与城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巨无霸”装置,集体缩小,并一头扎进“未来城市馆”里,让你沿着导览路径,一路去寻宝,一路去发掘。

来自水务集团的二次供水装置在展馆入口处迎接你,可以说,“未来城市馆”内的二供模型是绝佳的第二课堂,简单生动呈现整个供水原理,哪怕你是理科小菜鸟,也能轻松领会二供技能。

市路桥集团搬来了拌和楼模型以及海绵城市的横剖图。什么是海绵城市,一套横剖图模型层次分明,让你看个清清楚楚。

城建开发集团(大家房产)备好了未来社区的9大场景,在现场恭候你的到来。未来,在你居住的小区里,邻里关系将被重新定义,建筑场景颜值更高,服务场景更贴心更面面俱到……所有美好人居的可能性,在这里都能被提前感知。

除了实体,全智能化的VR设备也前来助阵,带你一秒入戏,亲临各大重点工程现场,身临其境感受这波震撼。

在水务集团的经典VR影片中,你将感受到:千岛湖水进入金竹牌进水口,跃过岸塔分离式分层取水工作闸;穿行于衬后直径6.7米的隧道之中;从莲花分水口一跃而下,路过隧道中正在检修作业的水下机器人;奔流而过工程沿线的6个分水口,投入配水井的怀抱……

在城建发展集团的沉浸式管廊实训系统VR场景中,你将有机会在各个地下管道内自由行走,真切感受先进、安全、系统、数字化的管廊系统。

1000张公交抵扣券

2000个限量版冰箱贴现场送

在“未来城市馆”现场,公交集团将送出1000张公交抵扣券,让你能够抢先体验“新驿站+新码路”。市民打开杭州公交App或者新驿站大屏,输入出行目的地,查询推荐公交线路;在公交云展位“新驿站”扫码开门,完成新零售体验,即可获取一张“公交抵扣券”。上车后,市民可刷支付宝乘车,自动核销“公交抵扣券”,体验票物联动带来的优惠、便捷出行(公交抵扣券面值为2元,仅可使用一次。乘坐2元以上的线路,支付宝账户会补缴多余车费)。

杭州燃气集团将现场送出限量定制版冰箱贴2000个。冰箱贴设计元素包含“独港扬帆”“能门泉流”“绿园天佑”“桃源问津”等经典的杭燃八景,并且每个冰箱贴内含有一个专属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即可轻松绑定,成为你专属的燃气二维码,所有家中燃气业务和查询分分钟搞定。

杭州绚烂的高架月季,曾让全国人民羡慕不已,这是杭州绿化的一张金名片。路桥集团在未来城市馆,每天为看展的市民准备了120份欧月(月季花)的福利(每人限领一份,赠完即止)。

本周五,未来城市馆变身CITYTALK直播间

快来和城市专家一起畅想未来城市的模样

本周五16:00-17:00,我们将在未来城市馆举办一场特殊的“北高峰观察CITYTALK”现场直播,带您云游未来城市馆,看看未来城市的模样。

值得一提的是,燃气、水务、地铁、公交、环境、路桥、城市发展、城建开发、亚组委、网信办等各职能部门的代表,将坐镇现场,开展互动,解答大家关于城市未来发展的各种疑问,和大家一起天马行空,畅想未来城市的各种可能。

未来轨道交通趋势如何?未来城市公交有多便捷?未来智能燃气有多安全省心?关于未来城市如何运转的各种问题,你都可以通过扫码关注杭州新闻App提交;也可以关注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最下方的消息界面留言。我们将精选出各种优质问题和建议,带到直播现场,请各职能部门面对面回答。

本届未来生活节,举办地点在湖滨步行街,未来城市馆位于东坡路学士路口的西南角,原利星广场的东侧。乘坐地铁到龙翔桥站,或乘坐公交7、12、31、188、290路等线路到胜利剧院站下车,步行到东坡路学士路口,就可以看见我们的未来城市馆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