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土耳其愿助黎巴嫩 重建港口
发布时间:2020-08-10 08:51:30 星期一   

8月8日,黎巴嫩首都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躲避警方发射的催泪弹。

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与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8日到访黎巴嫩,会晤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

奥克塔伊会见奥恩后告诉媒体记者,土耳其愿意帮助黎巴嫩重建港口,并派遣救护飞机运送伤者前往土耳其接受治疗。

奥克塔伊说,在港口完成重建前,土耳其愿意开放土方的地中海港口梅尔辛港,用于接收外界运往黎巴嫩的物资,提供清关和仓储服务,而后送入黎巴嫩。

他说:“物资可以以较小的船只或其他方式从梅尔辛港运到黎巴嫩。”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发生剧烈爆炸,截至8日造成超过150人死亡、逾6000人受伤。港口运营陷入瘫痪,仓库区被夷为平地、码头区机械设备受损。

贝鲁特港是地中海东岸最重要的物流枢纽之一,是黎巴嫩货物进出口及转运的主港,承担本国货物进出口总量的八成以上。

另外,美联社援引奥克塔伊的话报道,土耳其已向黎巴嫩支援两座战地医院,400吨小麦和食品。土方搜救人员还在港口区继续搜寻,医护人员在协助救治伤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