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出现“爱的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0-07-31 07:04:55 星期五   

昨天上午,快报记者经过杭州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时,发现站点内出现一排“人气加油站”,不少市民正在驻足围观。原来这些是语音互动的装置,路人可以在这里录下加油的话语,鼓励他人。

“今年太难了,希望咱们都能有一个好工作,姐妹们加油!”一对姐妹花录下了一句话,给彼此相互鼓劲。“希望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丽,祖国加油!”一位杭州阿姨试了下,又吸引来一些市民上前尝试。

这些来自陌生人的温暖鼓励,听着莫名感动。此外,记者还发现装置的周围,有一面红色墙体,上面写满了源自生活细节的“加油诗”,每一句都戳中泪点。比如有人@缺席的老爸,加油,“爽约了365天的游乐园,不如早点回来,让家变乐园”。有人@踩过坑的你,加油,“生活中所有的不平,回到家,都能躺平”。

记者驻足了半小时,来去匆匆的人群里有上班族,有学生,有出门买菜的大伯大妈,有的慷慨留下温暖的加油语录,有的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有的接收到这些来自陌生人的鼓励,心暖暖的。

“我们想为每一位努力生活的平凡人加油,为这座城市加油。”“爱的加油站”活动主办方顾家家居表示,希望杭州市民在地铁站经过时,在心怀远方之余,也能稍稍停下脚步,想想家人,拥抱自己,为自己加个油,向更好的未来出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