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成了新的城市风景
发布时间:2020-07-31 07:02:03 星期五   

今天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772天。杭州武林广场、武林路已经穿上了亚运“彩衣”,成为全新的亚运“网红打卡点”。

杭州地铁1号线推出了“亚运专列”,杭州公交集团则打造了十多辆亚运景观公交车。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成了杭州新的城市风景。

武林广场

亚运元素很美 服务也暖

在大家熟悉的武林广场“八少女音乐喷泉”南面,从体育场路进入广场,可以看到白色的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future(心心相融,@未来)”,还有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三宝和扇形的倒计时屏幕。

广场上,带着“亚运”元素的道旗、围挡随处可见。四辆复古风格的小花车,绝对是拍照的好背景,分别停在广场中央的四个角上。

西北角上的蓝色花车,主打运动品牌销售,背包、帽子、水壶……东北角上的橙色花车,主要销售一些饮料零食。东南角上的浅绿色花车,则是一辆展示“亚运特许商品”车,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玩偶、抱枕,带着亚运和杭州元素的笔记本、水壶等杭州亚运会的创意衍生品。

最厉害的当数西南角的浅蓝色花车,是一个可移动的24小时“便民服务点”。进入车里,刷一下身份证,可以测体温、血压、血氧、血糖等指标。中间的大屏幕上可以查询城市大脑公共服务,如果需要找酒店、车位、厕所……只要点一点相应的图标,就能找出附近所有可用的设施。除此之外,车内还提供轮椅、充电宝等设备的租借服务,配有AED(心脏除颤仪),这一切全部都是自助的哦。

武林路装扮了亚运元素

武林路上的路灯,也穿上了漂亮的亚运“新衣”。

100多个路灯,都挂上了异形的“亚运道旗”,色彩采用杭州亚运会会徽色系,和武林路气质很符合。异形道旗,和路灯的形状相互呼应。

正在修葺中的楼宇围挡,也使用了亚运元素。

最有意思的是“武林大妈亚运志愿服务亭”,由集装箱改建而成,非常具有“工业风格”的艺术气息,搭配萌萌的亚运吉祥物“江南忆”,看起来更国际化了。

到处都是移动的亚运风景

杭州亚运会“网红打卡点”,除了武林广场和武林路,还有移动的亚运风景——地铁专列和景观公交。线路不但途经西湖、杭州东站等重要景点和地标,还覆盖杭州客流量较大的站点。

杭州地铁1号线有一列“亚运专列”,每日穿梭于湘湖、下沙、临平之间。车厢色调以白色、紫色、橙色为主,电子屏幕循环播放亚运宣传片。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号线沿线30多个站点中,均设有不同主题的亚运形象宣传。

在杭州,亚运景观公交已成为街头一景。缤纷绚丽的车身,随处可见“19th Asian Games(第十九届亚运会)”的字样,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等元素装点其中。杭州公交集团目前共有十多辆公交车打造成了亚运景观公交,分布在B1线、B支1路、25路、49路、66路、93路和151路等十多条公交线路上。

具有杭州特色的“小红车”也有“亚运定制版”。和别的“小红车”不同,它多了亚运会会徽色系的车篮和印有吉祥物的后车轮盖,骑上这样的小红车,更能感受浓浓的亚运氛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