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未来三天最高35℃至37℃
发布时间:2020-07-31 06:58:00 星期五   

熟悉的烈日,熟悉的炎热,熟悉的副高。近几日,在无数次与冷空气的切磋之后,副高的地位总算是稳固了些,我们也有了夏天的真正体会。

随着气温进一步上升,雨水开始变得躲躲闪闪,盛夏的晴和热重出江湖。昨天最高温36℃,相较之前不同的是,午后雷阵雨少了。

从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报告来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35℃—37 ℃,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市气象台预计,一直到8月3日以前,杭州都是晴热高温的天气,午后可能有些分散性的雷阵雨。3日后期到5日受到热带低值系统边缘气流的影响,云系增多,部分地区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也会受到影响,最高温下滑至31℃—35℃。

与此同时,关于之前预测的7月“空台”记录备受大家关注。市气象台昨日发布消息:“基本已成定局,7月份不会有台风生成和影响我国了。”

不过,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即将到来的8月初,西北太平洋上已经有几个小“扰动”在蠢蠢欲动了,并靠近我国。它们中或许有一个会在8月1日到8月2日前后影响我国华南沿海一带,然而它是否能成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也有可能只是一个热带低压。”对此,气象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密切关注。

据了解,根据台风大数据系统统计,常年7月平均生成台风4.1个,平均登陆台风1.9个。今年不只是7月台风活动减少,自今年1月以来,台风活动就显著偏少。如果7月没有台风生成,是不是表明下半年的台风活动会趋弱?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向纯怡介绍:“台风活动有显著的季节性特征,西北太平洋全年都有台风活动,其中以8月发生频率最高,9月次之,7月位居第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