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大街小巷立面“颜值”正悄然变美
发布时间:2020-07-15 07:15:54 星期三   

近期,大家走在大街小巷可以发现身边不小的变化,楼房外墙上的污迹没有了,店铺招牌破损的地方修复了,企业单位门口的玻璃雨棚干净了……

5月中旬,杭州全市启动“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 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就开始全力推进城市空间立面景观的精细化管理,突出西湖景区周边、重点商圈、步行街区、主要道路两侧等区域,着力治理建筑外立面及附属设施、店招店牌、杆线(牌)、箱(桶)、亭等设施污迹、破损问题,整治各类违法户外广告。两个月来,市级城管部门累计发现交办城市空间立面问题907个,整改率达90.08%,市容景观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

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透露,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城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市区两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组织督促属地街镇、产权单位做好整改提升,不断改善空间立面颜值。若发现建筑外立面、店招灯箱、空调外机架、综合体围栏等设施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市民、游客通过“贴心城管”APP“我来爆料”栏目进行反映。

武林路商业街旧貌换新颜

武林路商业街区位于闹市区,其沿街的城市公共空间美不美,关系到杭州的“面子”。

从5月开始,下城区重点针对商业街区沿街的城市空间立面进行整治,加强自查自纠,做到即查即改,对道路沿线建筑立面、店招牌、户外广告、杆(线)箱(亭)等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提升,让商业街旧貌换新颜。

武林路166号、武林路341号建筑外立面发霉、脱落,武林路325号沿街立面经常漏水,这几处均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属地城管部门联合武林街道、房管等部门,反复和店家沟通,取得店家支持配合,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重新修缮,查找漏水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很快恢复了建筑原貌,消除了安全隐患。

违法户外广告被一一拆除

采荷路与采荷支路交叉口,有一家名叫钱塘汇的足浴店因疫情影响而倒闭了,但其在十几年前设置的招牌还未拆除。长期日晒雨淋,再加上已经没有店家进行定期维护,旧招牌摇摇欲坠。

江干区城管局在巡查时发现了这个问题,马上联合属地街道在两天时间内动用吊车及专业人员拆除了全部招牌主体结构,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城市空间立面整治工作中,江干区对辖区内广告、店招的审批情况、一店多招、陈旧破损、超高楼层广告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微信、上门走访等与辖区内多家大型市场、工业园区负责人及时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市场、工业园等大型广告集中区块根据规范标准自我对照、自行整改,并按照一街一档做好梳理,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积极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69份,商家签订安全承诺书750份。

未备案的小灯箱“拉网式”清理

小街小巷,大家以前经常能看到沿街店铺装小灯箱,很多违规设置甚至没有备案,一旦遇到电线老化、短路,很是危险。

这次,百日攻坚行动中,西湖区城管局组织对沿街店铺未备案的小灯箱进行“拉网式”清理和集中整治。整治行动中,城管人员采取教育劝导、鼓励自拆和帮拆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商户自查自纠、限期自拆,并深入宣传灯箱广告的危害和整治行动的标准,以宣传促进商户的理解支持,以宣传促整改,争取了大部分商户的理解和配合。对于因电路复杂等因素导致的拆除有实际困难的部分商家,积极进行帮助拆除整治。经过集中清理整治,此前违规设置、大小不齐、新旧不一的灯箱广告已难觅踪影,既确保了市容干净整洁,又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