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萧山:“拉风”小车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7-15 07:14:19 星期三   

在萧山,固定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位并不罕见,但“拉风”分类小车,却是一个新鲜事儿。

日前,在北干街道金地德圣小区,考虑到小区整体格局小而且精致,在推进“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之初,街道、社区、物业、第三方集思广益,经过多次实地调查、意见征集、综合考虑,把原方案中需要占用广场最显眼位置的定时投放亭改为1辆“流动”四分类垃圾车的形式,在每天早上6∶30-8∶30,晚上18∶30-20∶30定时接收居民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并及时收运。垃圾车灵活、小巧、设置有四分类桶应收尽收,确保小区撤桶并点后,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进一步养成。

在萧山区闻堰街道三江名苑小区的8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点,也都配备了一辆可移动的垃圾分类小车,并设置一位“车长”。每日早6∶30-8∶30和晚18∶30-20∶00,“车长”们现场监督和引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习惯。做到“户分类、车收集、即转运”,垃圾全过程在车上收集,不落地、不占空间。

设置“车长”管住垃圾分类的同时,三江名苑小区还在每个楼栋实行“管家”包干制,通过入户宣传等途径,引导业主正确分类。“管家”每天不定时巡查楼栋,发现未按要求分类的居民及时教育劝导。

“拉风”分类小车,是萧山区各镇街基层在推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模式中的一个探索和创新。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拉风”分类小车的设置不仅能有助于“垃圾不落地”的无桶无点无亭化小区创建,而且能在提升小区人居环境的同时,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分类参与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