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衢州多举措为旅游业复苏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0-07-01 07:18:00 星期三   

“全球免费游衢州”政策持续发力!记者日前从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自5月26日该政策发布以来,衢州全市地接推荐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均达70%以上,非周末的住宿营业情况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0%以上;衢州市区星级酒店入住率也普遍增长,5月份平均客房出租率达45%左右,环比4月份增长120%以上。

在团队旅游方面,省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系统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衢州全市旅行社接待国内游客12.97万人次,同比增长15.11%,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旅行社国内游客接待量实现正增长的地市。

改变对接模式,新政助推旅游复苏

“开化在钱江源头,上海在黄浦江畔,志合心更合,山海不为远。”6月20日,开化在上海举办2020浙江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上海周活动,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向上海市民发出热诚邀请。活动期间,开化县旅游行业协会与长三角旅行社签订了100万人次游客输送协议,上海海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开化县总工会签订疗休养合作协议。

6月25日,来自杭州等地的上千名游客,乘坐“钱江源号”旅游专列走进开化,这也是“上海周”活动后开化迎来的首批大型组团游客。在开化花牵谷景区,畲族竹竿舞、有奖手游PK赛、现场包粽子体验让游客们兴奋不已。

衢州市文旅局旅游推广中心主任龚晓峰介绍,受疫情影响,衢州改变了过去与客源地文旅部门对接的模式,更多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策略,直接与宁波、上海、温州等16个地市大型文旅企业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对接。

同时,“全球免费游衢州”政策对广大游客产生了很强的吸引力。自5月26日发布该政策以来,省内市外旅游团队纷至沓来,衢州全市地接推荐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均达70%以上,非周末的住宿营业情况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0%以上。衢州市区星级酒店入住率也普遍增长,5月份平均客房出租率达45%左右,环比4月份增长120%以上。

推出新产品、新线路、新项目

“随着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文旅部门联合旅游企业,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新线路、新项目,希望以此吸引游客,助推旅游产业复工复产,为促进衢州旅游市场复苏奠定良好的开端。”龚晓峰说。

今年5月,杭衢钱塘江诗路之旅开通,“衢州有礼”号游轮首航,百余名乘客首次通过水路抵达衢州。衢州还通过“绿码拼团”等形式,整合旅游优势资源,精心设计并推出了5条“县长带你游乡村”精品主题线路、“四好衢州”文化旅游精品路线等,将特色农村、风景田园、山林风光串珠成链,逐步点燃了人们出行旅游的消费欲望。

作为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秘书处,今年5月26日,衢州举办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文旅产品采购签约大会,组织文旅企业与来衢的四省协作区和长三角地区的60余家知名文旅企业、旅行社供应商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计划一年内为衢州输送总游客量达69万人,预计可带动文旅消费8.28亿元。

今年以来,衢州文旅部门整合民宿、酒店、铁路、游轮、银行、保险等行业信息资源,打造了“杭衢游轮”“游客高铁专列”等新型旅游产品。“通过与各类文旅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采取点对点、协会对协会、行业对行业之间集中采购的模式,未来,我们还将聚焦延伸文旅产业链,进而实现全产业链的整体发展。”龚晓峰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