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直通杭州的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昨天开通
发布时间:2020-06-29 23:25:00 星期一   

“听说商合杭高铁经过芜湖,我就很想去找找以前杭州满大街都是的‘傻子’瓜子,记得它的发源地就在芜湖……”昨天上午,在杭州火车东站,家住杭州鼓楼的蔡先生对记者说,“我是老吃货,现在退休了,就想到处吃吃玩玩。”

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昨天开通运营。通过这条高铁,杭州往来安吉、芜湖和合肥等城市将会更加便利,杭州的铁路枢纽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40分钟到达绿水青山的安吉

昨天上午8点56分,我们在杭州火车东站坐上G9398次列车,这是商合杭高铁杭州发出的首班高铁列车。

列车出站后,一路向北,往南京方向行驶,在湖州附近向西转向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

9点36分,列车停靠安吉站。

安吉站是安吉县的第一座高铁站,处于安吉县北部,周边满是绿水青山,站房融入“白茶之乡”特色,两侧墙面轮廓勾勒出茶叶外形,可谓是“山水入白茶,意在灵秀中”。

安吉站共设有2个站台和5条轨道(3条经停轨道、2条过境轨道)。车站距离天子湖镇3.5公里,距离安吉县城24公里,通过高铁大道,自驾前往安吉县城仅需20多分钟。

杭州与安吉间高铁列车的运行耗时在30至50分钟之间,二等座单程票价在51元上下。

乘客张先生经常去安吉,他说:“以前杭州去安吉走国道要两个多小时,后来杭长高速通了,时间大幅缩短,现在又通高铁了,到安吉不到一个小时,我一定要来体验一下。”

杭州去芜湖可省2小时左右

蔡先生买的是G7768次列车,11点29分从杭州火车东站开出,依次停靠安吉站、广德南站、宣城站,终点站就是芜湖站。

该列车于13点03分到达芜湖站,从杭州到芜湖耗时约一个半小时,蔡先生说:“这速度比以前普速列车快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以前我特别喜欢吃‘傻子’瓜子,比一般的瓜子大,咬起来很饱满的,我一直想去芜湖看看,但从杭州到芜湖的火车基本都要3个半小时左右,甚至更久。不太方便,就没成行。”

“现在只要一个半小时就能到,所以我马上启程了!”蔡先生说。

高铁沿线多个城市

向游客推出优惠活动

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北起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向南经马鞍山市含山县至芜湖市后,与皖赣铁路新双线共线至宣城市,再到达浙江省湖州市,并在此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终至杭州市。

此次开通运营的合肥至湖州段线路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芜湖至宣城段时速为250公里。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后,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6月28日至6月30日,为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过渡期。7月1日全国铁路三季度运行图调整后,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60.5对,其中日常线54.5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

其中,开行直通列车的方向为广州、长沙、昆明、福州、重庆、成都、信阳、石家庄各1对,武汉、兰州各2对,北京2.5对,西安4对,郑州5对。

从耗时上来看,该段高铁开通后,不仅杭州至芜湖节约了很多时间,合肥到宣城最快1小时13分,宣城到安吉、湖州、杭州东最快分别为22、34、50分钟。合肥南至杭州东最快时间2小时7分。

安徽省多个城市针对商合杭高铁开通,推出很多优惠活动。自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至2020年12月31日,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护照)和到达宣城站、郎溪南站、广德南站的车票报销凭证,可享受宣城市A级景区、酒店、民宿不同程度的优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