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秦岭主峰再现野生大熊猫
发布时间:2020-06-28 23:24:48 星期日   

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太白山管理分局的野外调查队员近日在秦岭主峰太白山海塘河冰凌沟海拔2400米的地方布设红外相机时,偶遇一只亚成体野生大熊猫,这是自2015年冰凌沟区域野生大熊猫踪迹消失后,5年来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6月12日中午时分,调查人员经过一片树林,听到枝叶折断的声响,顺着响动发现一只大熊猫在灌木丛里活动。它也发现了队员们,迅速地爬上身边的大树,好奇地扭头观望。“它离我们仅七八米远,是一只亚成体大熊猫。担心惊扰它,我们迅速离开后再折返调查,发现树上留下有爪印,收集到它很多新鲜粪便。一个月前,我们在离偶遇地点大概3公里的地方就发现了大熊猫粪便和采食痕迹。”野外调查队员舒健说。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