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有插秧有摸鱼有挖土豆 有直播有秒抢有大联动 大杭州红旗插秧节又来了
发布时间:2020-06-03 10:33:57 星期三   

过了“六一”,是“芒种”。

每年这个时候,最开心的是刚过完节的小朋友,最忙碌的是面朝水田背朝天的农民伯伯,最热闹的要数富阳东洲街道红旗村里的红旗田。

这个周日(6月7日),“富春山居·味道山乡”江北组团联动暨第三届大杭州红旗插秧节将在东洲街道红旗村300亩稻田间开启。

有插秧有摸鱼有挖土豆…… 同样的“配方” 熟悉的味道

说到大杭州红旗插秧节,脑海里是这样的画面:戴着草帽、挽起裤脚、一个个拿着秧苗在田里“东倒西歪”;要不就是一个网兜、一个水桶、浑身赤膊在池塘里“浑水摸鱼”。

“插秧、浑水摸鱼是这几年插秧节上最受欢迎、玩得最嗨的两个活动。今年我们还种了土豆给大家挖。”红旗村主任蒋国富说,红旗村致力打响“红旗”品牌,打造农耕文化研学基地、新劳动教育基地、文旅融合新高地。

今年“五一”开始,每到双休日,红旗村300亩稻田里就热闹非凡,“一家三口插秧体验+浑水摸鱼+挖土豆+农家乐+红旗·七星大米+塑料桶+网兜+草帽……”活动火爆整个五月,很多家长纷纷在朋友圈晒图点赞。

“红旗村里红旗田,红旗人家红旗稻米……我们要把这一亲子游打造成红旗村的品牌,让更多的人来体验。”蒋国富说。

有直播有秒抢有大联动

内容更丰富 活动更有料

除了“插秧、摸鱼”这样熟悉的“配方”,今年插秧节更是2020“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富阳味道山乡大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4月中旬,富春江北的东洲街道、鹿山街道、新桐乡、渌渚镇组成江北组团,携手成立了五彩江北美丽经济联盟。插秧节也是江北组团的联动活动,所以内容更丰富,活动更有料……

现场公布江北“味道指数”。五彩江北美丽经济联盟成立以来,江北组团的“味道指数”成绩喜人,迎来了多少游客,新开了几家农家乐、民宿,创造了多少收益,都将一一公布。

发布江北旅游地图、旅游路线,签约旅行社,启动新劳动教育基地建设。

现场参与新劳动教育体验,特别邀请杭城亲子家庭,到富春江北认个家。

“‘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是富阳味道山乡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城里人到山乡结个亲,如今是富阳的一大时尚。”组团互动负责人说,活动当天,江北组团4个乡镇的10户认亲家庭会准备好充满乡村特色的礼物给亲子家庭,我们希望杭城亲子家庭也准备一份小心意(发挥脑洞,代表心意即可)表示一下。

当天稻田间,还特别设了一个“田园直播间”,届时四个乡镇(街道)的农产品将一起亮相。开幕式后,“我们大杭州”的两位小编将化身“主播”进行全媒体推介,20份五彩江北产品礼包等你秒抢哦。

除了直播秒抢,活动现场还有集赞赢大米活动。拍摄现场活动的精彩瞬间发到朋友圈,中午12点前,集满50个赞,在现场工作人员确认下,前50名可获红旗七星大米一袋。

晚上7点,还有一场乡村稻田音乐会在等你……

特邀20户亲子家庭 去富春江北认个家 小伙伴们备上礼物约起来

活动这么多,是不是有些眼花缭乱?想不想亲身到现场体验?

机会来了!这个周日,组委会特邀20户亲子家庭,去富春江北认个家。

当天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

9:00自驾到东洲街道红旗村红旗田集合签到;

9:30参加插秧节开幕式(开幕式上有“结亲认家”互换礼物环节);

10:30体验插秧、浑水摸鱼等活动;

11:30中餐(农家乐),饭后自由活动。

参与方式:发送“江北组团”到“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或扫一扫下方右侧二维码),系统会弹出表格让你填写,选中者我们会短信通知组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宣涛 通讯员 章勋浩 俞程飞 项楚东 许杭琪    编辑:王玥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