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美国可能成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
发布时间:2020-03-26 10:03:42 星期四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彼得·盖纳24日表示,自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联邦政府将首次动用《国防生产法》采购约6万个病毒试剂盒。此外,美国联邦政府计划采购5亿个口罩,采购合同中也将纳入《国防生产法》的一些规定。这是美国首次动用70年前通过的这一法案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随着疫情在美国快速蔓延,美国各地面临试剂盒、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短缺问题。美国多个州不断呼吁联邦政府动用《国防生产法》生产和分配医疗物资。但也有一些美国商界人士担心,动用《国防生产法》生产和购买“美国货”,可能导致某些关键产品的供应链变得复杂。

根据美国上世纪50年代通过的《国防生产法》,总统有权要求私营企业生产国防相关产品,就此采取激励措施,并可控制这些产品的经销。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表示,希望美国可以在4月12日复活节到来时复工。他在白宫对媒体阐述了自己的设想,复活节来临时,教堂的活动重新开放,人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重回工作岗位,商业重新运转。

美国本土疫情升级的严峻现实预示着经济要恢复正常运转并非易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4893例,已连续两天新增病例在万例左右。世卫组织发言人24日说,过去24小时报告的病例中有85%来自欧洲和美国,美国确诊病例数快速增加,可能成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