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城多家五星级酒店启动外卖模式
发布时间:2020-02-28 11:15:42 星期五   

根据杭州市文广旅游局的数据,截至2月27日,全市星级饭店累计复工95家,旅游等级民宿累计复工15家。虽然眼下的星级饭店不多,不过饭店里大厨们可没闲着。最近,不少已经复工的星级酒店推出自制盒饭便当。

除了定食套餐还有家庭自选餐

“我们瞄准中高端写字楼推出了定食,10份起订,价格58元起。”黄龙饭店相关负责人泮成雁表示,目前外卖已在饿了么、美团等平台上线。

黄龙饭店推出的定食套餐一共有三个价位,58元、68元和78元,每个价位各有2款,都是两荤、一素、一小菜和米饭的搭配。以58元为例,除了炒时蔬、小菜、米饭,A款是咸肉蒸滑鸡、榄菜肉松四季豆,B款有鱼干五花肉、黑椒平菇肉片。最贵的78元,可以吃到雪菜蒸黄鱼、豉油大虾或者红烧肉配卤蛋、杭椒炒牛肉。

黄龙饭店在外卖平台上推出了针对家庭的星期自选订餐,送餐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可以是中餐或晚餐,一周起订。这份中餐外卖菜单上,既有滋补胡椒猪肚鸡、鲍鱼猪手、蜀香毛血旺、西芹山药云耳等,价格从48元到298元不等,主城区500元以上起送。

杭州西溪喜来登度假大酒店为各类复工企事业单位准备了68元/88元两款中式套餐,任意组合,十份起订。在这份套餐中可以吃到浓香小炒肉、尖椒炒土鸡蛋、彩椒蜜豆虾仁、老火焖红烧肉等。

“为了保障餐品安全,我们会把餐品放置在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接触。在此基础上,商家端和配送端以‘电子卡+实体卡’的形式,展现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及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确保无接触的同时实现全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可视化可追溯。” 杭州西溪喜来登度假大酒店市场传讯总监徐丹说。

星级酒店通过外卖寻找新客群

日前,杭州市饭店行业协会和美团联手,组织开展了“旅游饭店、品质外卖”活动,包括杭州黄龙饭店、纳德大酒店、维景国际大酒店等20余家星级酒店已经报名。

“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酒店有大型会议供餐的经验,之前给企业服务过,所以相关物料、物资、人员都配备,做起外卖来也相对驾轻就熟。”黄龙饭店泮成雁说。

对酒店来说,在疫情的巨大冲击下,入住客人少了,自然要整合资源进行新的业务探索,从而减少损失,必须着手准备“自救”。

杭州市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庆认为,外卖其实是给酒店开辟了新的客群。“星级酒店的设备设施以及人员实力都很强,如果越来越多的宾馆饭店加入外卖,带动外卖品质提升,这个市场也会越做越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