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28.3℃! 杭州再破2月下旬最高温纪录
发布时间:2020-02-26 11:19:29 星期三   

28.3℃!难以想象这样的温度竟然出现在杭州的2月底,明明还没有入春,却俨然有了初夏的气息。

在刚刚过去的周一,杭州最高气温攀升至26.7℃,突破了2月下旬历史最高纪录。然而昨天,最高温更是再接再厉刷新纪录,达到28.3℃,成为杭州有气象纪录以来最热的2月25日,只比历史上2月极端最高气温(28.5℃)差了一点点。

看着这阵仗,杭州是不是要入春了?气象专家说,接下来还有多次冷空气活动,入春还要再等等。

这不,新一轮冷空气和雨水已经蓄势待发。市气象台说,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在昨天夜里起就自北而南先后影响杭州。

最先抵达的就是雨水了,这也意味着,连日的晴好模式将按下暂停键。昨天夜里局部地区出现了雷雨,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傍晚起雨止转阴天,雨量不大。而周五夜里到周六,将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总而言之,阴雨天气将从今天一直持续到下周一。

而气温更是起起伏伏,之前升温有多猛,现在降温就有多狠。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倒置,最高气温出现在昨天20时。同时,今明两天最高气温的降幅将达到12-14℃。本周五,气温略有回暖,最高气温将达到20℃,但随后气温将再次下跌,保持在12℃左右,湿冷的感觉会卷土重来。

市气象台提醒,现在正值冬春转换时节,天气多变,气温上下起伏明显,大家的衣服和被褥都不要急着做太大调整,不要给感冒和病毒有可乘之机。

如果摸不清天气的套路,大家可以尝试“洋葱式”穿衣,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穿保暖的衣物,最外层的要防水防风。

不少小伙伴问:既然冷空气都来了,为什么前期还会那么热?市气象台解释,这是典型的锋前增温现象。

冷空气到达前,处于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被暖气团控制,暖气团被冷空气逼得节节败退,迅速地被挤压到狭窄区域,就像是集中兵力建造的防御墙,结合偏南风的补给,该地区会出现短暂升温现象,但这也是暖气团最后的“倔强”,在冷空气到达后,就迅速败下阵来,气温也会随之下降到更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