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旅游企业“云”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10:56:49 星期三   

“莫高窟是一个由建筑、绘画、雕塑组成的广博且丰富的综合艺术殿堂,堪称世界上最大规模,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735个洞窟密布在悬崖绝壁上,其中492个洞窟装饰壁画或彩塑……”新冠疫情使得不少游客搁置了出游计划,但更多的人可以体验“云游”的乐趣。记者了解到,携程旅游公司推出了“景区云旅游”的线上体验项目,敦煌莫高窟、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巴黎卢浮宫、大英博物馆等全球3000家景区、近7000条语音导览,都可以免费收听。这也是在线旅游企业复工后,为用户提供的免费“微创新”服务。

春节前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给旅游业以沉重一击。随着复工复潮的到来,来自旅游行业的“云”上产品率先复工,携程平台上推出的“3000+国内外语音导览”点击量一路上涨。这是携程首次大规模免费开放国内外景区的语音导览,依托于驴迹导游、达师解、三毛游,口袋导游、小鹿导游、东方智旅、鹿宝导游、E景游等8家景区语音项目的供应商,涵盖全球48个国家、832个城市,共计3000多家景区、近7000条语音产品,向用户开放了别样的旅游通道。

“与电子讲解器不同,语音导览功能属于人工在线语音,语音内容没有生搬硬套的统一模板。为了让语音体验不枯燥、不乏味,导览的内容已根据景区特点,融合多样的语言风格,甚至加入了趣味小故事。”该语音导览项目的负责人赵洋洋介绍,上线的语音导览景点中,包括名胜古迹、博物馆、自然风光、城市景观、动植物园、主题乐园等类型,正因为如此,导览的内容既要丰富、生动,也要浅显易懂。以故宫产品为例,目前有3条免费的语音导览产品,涵盖讲解点超过100个。

相对于国内景区,让国外收费导览服务以在线的形式免费呈现,实属不易。“国外的旅游景点,尤其是热门景点,语音导览均属于收费项目,有的价格也不低。”携程旅游的杨先生表示,在前期项目的基础上,境外语音导览服务进行了优化,本次参与活动的境外景区中,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泰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德国和西班牙的景区数量较多,其中日本景区数量即达到了127家。

目前,已经上线的境外景区语音导览内容,覆盖该景区的大部分景点。以巴黎奥赛博物馆为例,免费开放的语音介绍中,包括莫奈的《花园中的女人》、米勒的《拾穗》、马奈的《吹短笛的男孩》等108件艺术作品的“知识点”;雅典卫城的语音导览项目中,涵盖了阿尔忒弥斯神殿、帕特农神庙、狄奥尼索斯剧场、多立克柱式等33处免费“知识点”。

数据显示,人气最高的十大境内语音导览景区分别是故宫、黄鹤楼、杜甫草堂、拙政园、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云冈石窟、狮子林、都江堰景区和颐和园,人气最高的十大境外景区则分别是卢浮宫、大皇宫、乌菲兹美术馆、布拉格城堡、爱丁堡城堡、凡尔赛宫、阿尔罕布拉宫、新加坡滨海花园、埃及博物馆和米兰大教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