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钱江新城灯光秀亮起“杭州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0-02-26 10:37:05 星期三   

钱江新城市民中心附近,红梅正开得热闹,展示出了磅礴的生命力。近段时间以来,钱江新城“动”起来了。

博奥隧道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言而喻,工程于2月16日获得复工备案,并于2月22日正式恢复施工。昨天,隧道施工区有几十位建设工人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紧张有序地开展西线盾构拆解及吊装施工。越江段西线于今年1月上旬完成盾构接收工作,目前正处在盾构机拆解吊装及盾构机部件外运阶段;越江段东线第二台盾构机也已到达江北接收区域,待场地具备接收条件后开始盾构接收工序。

“其实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一手严格抓疫情防控,另一手积极抓复工准备。一方面制定疫情防控专项预案,督促施工、监理单位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协助施工方制定复工方案,帮助落实复工人员返岗,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施工方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全面统筹谋划,确保项目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工程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朱益强介绍。

目前,项目施工方已动员并安排工人陆续分批返岗,已到岗人员90余名,3月中上旬前还将陆续有150名工人到岗,确保项目全速推进。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市抓紧复工复产的重要阶段,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全力做好核心区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目前,城市阳台等核心区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已对外正常开放,安置房、邻里中心、钱塘江博物馆等8个在建项目已完成复工备案,杭州国际中心、国贸大厦、太平金融、人寿大厦等4个社会项目已完成复工备案,乾嘉书房、江上兰园、潮居等一批承租物业已陆续开业。

昨晚,钱江新城灯光秀推出了以“科学严密抗疫情,安全有序抓复工”为主题的新版本,展现了杭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坚定决心。整段灯光秀时长两分钟,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畅通物流、畅通人流、畅通商流”等文字标语展示了我市抗疫复工的原则和理念,通过“杭州健康码”“爱心”“口罩”等符号画面,鼓励大家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钱江新城灯光秀是杭州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重要的宣传阵地。春节期间,钱江新城灯光秀不断根据疫情变化进行更新,并通过央视等主流媒体直播,为广大市民坚定信心、传递温暖。”钱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接下来,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将继续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的全面胜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