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州41%的A级景区 已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2-25 10:34:42 星期二   

“回暖”的信号已释放。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透露,随着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等景区的有序开放,截至2月24日,全市103家A级旅游景区已复工67家,对外开放42家,开放率41%。记者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连日来各景区(景点)先后发布“医护人员免门票”的公告,以特殊的方式欢迎抗“疫”英雄归来。

杭州景区开放有序可控

市民、游客游览时一定要戴好口罩

雨水节气已过,杭州景区,春已来。西湖风景名胜区16处露天型收费景点全面恢复开放,灵隐、岳庙、六和塔、虎跑、植物园、动物园等景点已有序开放;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湘湖景区,以及建德市所有A级景区也于2月19日全部开放;千岛湖景区推出首批百名“安全官”上岗共筑“防疫网”之举,一度成为焦点;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黄公望隐居地景区、严子陵钓台开门迎客……

时下,被按下“暂停键”的文旅业,正在因“疫”制宜地恢复之中。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封闭式景区入口,实行入园必检原则,运用“杭州健康码”赋能景区复工复产,开放式景区根据属地联防联控要求设立卡口,做好游客管控措施;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旅游景区暂不恢复开放。

根据国家文旅部《关于暂退旅行社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通知》,市文广旅游局正积极协调相关银行,便捷办理程序。同时,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编的《杭州市文旅行业惠企政策实施指南》已经于2月22日发布,旨在加速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尽管杭州的公共文化场馆的开放时间尚未确定,但杭州越剧院、杭州滑稽剧团、杭州杂技团、杭州爱乐乐团等市属文艺院团,精心挑选剧目,已经通过“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免费推出,各类公共服务将通过“云体验”的方式,向市民呈现。

全国景区公益接力

超1000家景区对医护人员“免门票”

全国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趋势,浙江乃至全国的旅游景区逐步恢复开放。此时,一场专属旅游行业的“公益接力”在悄然进行:全国首批超过1000家景区对医护人员推出 “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当“最美逆行者”从全国各地汇聚湖北时,这条战“疫”之路,也是一条尊医之路。2月15日,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便发布通知:为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自疫情结束恢复开园之日起,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全年免费开放优惠政策,免费项目包含公园门票与园内的船票;率先对外开放的淳安千岛湖景区,也向医护人员发出免门票的优惠。

同时,浙江省旅游集团联合20省、20城国有旅游集团共同发起“致敬逆行、感恩天使、期待胜利、重启美好”公益活动,为全国医护人员开放免费游览权限。现在,浙江省已有超过60个景区参与该公益活动。

浙江省外,江苏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安徽黄山、山东崂山、四川峨眉山、山西乔家大院等景区也加入这场“公益接力”。 根据携程旅游平台的数据,参与医护人员“免门票”政策的景区中,5A、4A级景区占比40%以上。

按照政策,这些景区自恢复营业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入园,部分景区免票时间更长,近500家景区的免费政策可以不限次数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