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灵峰探梅重新开门,游客挺配合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6:28 星期四   

2月18日深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通知: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不过各类博物馆(含景区内的故居、阁、楼)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作为杭州三大传统赏梅胜地之一的灵峰探梅景点,每年不知醉倒了多少游人,也成了杭城早春的一大盛事。灵峰景点占地200余亩,目前整个灵峰景区共有梅花品种百余个,梅树5000多株。

为了防止游客量过大,人群聚集,杭州植物园也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做出一些灵活调整,比如将游客分流到不同园区等等。

重新开门迎客第一天,记者来到了杭州植物园。目前,植物园总共开放了三个门,分别是北门、南门和青芝坞,如果从青芝坞进入,还需要先过一道青芝坞村设的卡口才能到达售票处,且此门只进不出。在植物园每个门口,都设了测量点,想要入园,必须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才能放行。

一大早,杭州植物园灵峰景区就有少量游客。梅花香雪海,走在路上,清冷梅香窜入鼻中,沁人心脾。

市民周先生每年都要来灵峰探梅拍梅花。“夜里看到消息,我就想着早点来拍,自身防护做好,早点拍完早点回家,不给景区造成压力。”周先生说,走进品梅苑,看到那么多梅花齐齐绽放,感觉心情都舒畅了。“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这样大家都可以尽情享受美好的景色,感受杭州的美丽。”

记者看到,杭州植物园安排了许多工作人员,分散站在不同点位进行管理劝导人们佩戴口罩,市民还是很配合的。

据了解,在杭州植物园,除了灵峰探梅区域,盆栽园、山水园、分类区,都是赏梅地,大家可以选择分散观梅,减少聚集。

昨天上午,杭州动物园开启网上预约服务,游客可通过预约形式入园,可有效控制入园流量。

景区提醒,目前环湖免费公园景点卡口已经基本撤除,游客在进行游览时,务必自觉佩戴口罩。景区也会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管理,测量体温,抽检绿码。

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属60余个停车场点,4000余个停车泊位,目前已经全部对外开放,进入停车场一律需出示杭州健康码。

相关新闻

今日起西湖船舶逐步恢复经营

另讯(通讯员 张梦思 记者 俞倩)自2月20日起,西湖水域逐步恢复船舶经营。 为确保安全,所有乘船游客、工作人员、船工必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三项措施,机动船须实名购票。 西湖游船机动船部分开放。每船乘客量不超过载客量的50%,游客分散入座。手划(摇橹)船实行单双号经营。手划船限坐3人/船,摇橹船限坐5人/船,不允许拼载,游客分散入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