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州港航开通水路“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13 14:57:02 星期四   

眼下,全社会经济生产正在逐步恢复,杭州航区部分水运企业、营运船舶也开始有序复工。昨天从杭州市交通港航部门获悉,港航部门将开通重点物资水路运输“绿色通道”,加大对水运企业、船舶的引导和帮助,确保“人管住、货畅通”,助力企业尽快复工。

前期,杭州市交通港航部门根据防疫工作的要求,在杭州航区设置了水路进出杭通道管控点和现场检查点。截至2月12日13时,9个检查点已完成961艘船舶、2629名船员的摸排检查。接下来,港航部门还将继续按照“三必”要求拦截船舶,做到逢船必查、逢人必测、逢疫区人船必登记。

同时,充分利用智慧港航系统,继续对入杭船舶和人员进行智能筛查、自动提醒和智能告警,并结合现场检查方式对问题船舶和人员进行重点跟踪处置,大大提升了防疫管控效能,截至目前已累计监查船舶1737艘次。

昨天起,杭州交通港航部门正式实行“绿色通道通行证”管理制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将运输防疫及应急救援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重点工程建设急运物资的船舶纳入“通行证”发放范围,确保优先通行、运输畅通,以满足人民生活和城市生产的正常需求。

承运重点物资、防疫物资、重点工程急运物资的本市船舶将由所在企业或作业码头完成船舶和船员核查,并统一申领船舶“通行证”,其他船舶在9个管控点检查后发放“通行证”。

同时,港航部门还将加强对水运企业的监督,如果一旦对不符合防疫检控的船舶发放“通行证”或伪造“通行证”的,一经发现,除取消“通行证”外,还将对船舶、企业法人纳入信用管理。

据统计,从1月24日至2月12日,杭州航区累计重点物资吞吐量25286吨,其中:汽油18225吨,柴油3533吨,煤炭1640吨,粮食860吨,盐392吨,食用油200吨,小麦436.19吨。其中,三堡船闸累计过闸煤炭124040吨;过闸粮食3456吨;富春江船闸累计过闸煤炭29776吨;过闸粮食2711吨。

目前,杭州市共有码头企业145家、水运企业61家。根据港航部门前期摸排,截至2月12日,杭州航区码头企业提前开工 12 家,停运133 家,复工的企业职工人数 97 人,有过疫情严重地区接触史的人员均按照要求居家隔离。

为加强对港口与航运企业复工的指导帮助,港航部门将继续指导企业按《杭州市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的通告》有序复工,开展《交通运输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及复工复厂典型调查》,及时了解及动态跟进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企业困难与建议等,为企业有序复工排忧解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