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新钱江二桥”项目昨正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3:50 星期四   

“中铁大桥局沪杭甬工程TJ02项目经理部:企业复工申请已审核通过。”昨天下午4点,项目负责人吕建伟在手机上,看到了这条好消息。

“能够顺利复工,心中大石头总算落下来了……真是好兆头,至少人员可以进来了。”

全新的跨江大桥

汛期之前要完成水中作业

作为省重点项目、亚运会保障项目,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全长约23.6公里,途经江干区、钱江新城、萧山区。其中,TJ02标段则负责一座全新的跨江大桥,其位置就在现在的彭埠大桥(钱江二桥)东边,主线路线长度约2公里,结构为上下分层公轨两用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下层为双线轻轨。

“目前整个项目水中桩已经完成,接下来任务不轻,要赶在4月份汛期来临之前,开始钢围堰、栈桥打设、临时墩等施工,完成全部的水中作业。”吕建伟说。

项目返工人员一共74人,其中40人是过年没有离开杭州的,主要是管理层和核心施工人员。剩下34人,则一人一间,在工地集中隔离点进行为期7-14天的隔离。

“未来我们要陆续通知工人,分批返工,重点地区除外。人多的时候,大约会在150-200人。”

优先保障

重点基建、民生项目及亚运会项目

彭埠街道是江干区建筑工地最多的街道,目前辖区内共有55个建设项目共69个在建工地,其中11个是公建配套项目。“首先要集中精力优先保障沪杭甬高速、地铁6号线、安置房建设等重点基建、民生项目及亚运会项目复工,及时向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做好政策传达与解释,掌握项目复工动向。”江干区委常委、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沈燕俊表示。

与写字楼、企业不同,工地人员来自五湖四海、结构复杂,疫情防控更有难度。

吕建伟说,为了更好地做好复工人员防疫工作,工地不仅实行封闭式管理,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液、洗手液、药皂等防疫用品已准备齐全,办公室和工人宿舍每日通风消毒,并与集中隔离点区分开来,人员均实行分餐制,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密度。

能顺利开工,除了防疫物资至少备足7天用量外,工地施工的材料设备等也要有保障,“我们提出,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起抓,建筑材料尽可能用现有材料,减少流动的可能性。”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工作人员包张超说。

“一体双轨”

搭建临时党组织架构

此外,彭埠街道还加强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沟通协同,对接复工申请审批、实地核验等事项,并联合住建、质监等部门进行上门督导,严防擅自开工、违规开工。

“返工潮”下,彭埠积极推进多处工地集中隔离点建设,“我们专门为没有集中隔离条件的工地,预留了一处已竣工项目工地用作临时集中隔离点,有近70张床位。”包张超说。

为了更好地推进有序复工、应对三返压力,彭埠街道在成立街道防疫工作指挥部基础上,按照“一体双轨”思路,迅速搭建“1+9+4+19”临时党组织架构。

“1”即防疫一线临时党委,由街道“一把手”担任党委书记;“9”即业务指导、执法保障、专项排查等九个专项组临时支部;“4”即高速入城口、集中隔离点、工地复工、企业复工四大重点领域(点位)临时支部;“19”即19个社区临时支部,485名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尽数返岗、各就各位,点面结合,条块协同,将各级、各阶段防控部署要求最短时间内传导至每个工作组、每个社区、每个关键点位,层层压实责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