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杭州3地被列为较高风险
发布时间:2020-02-11 16:30:57 星期二   

昨天,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目前,浙江省对各县区疫情情况根据五色法进行评估,即:根据各县(市、区)累计确诊病例数、本地病例占比、聚集性疫情、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等指标计算风险,分别用红、橙、黄、蓝、绿五色对应高风险、较高风险、中风险、较低风险、低风险。涉及杭州的,较高风险地区有桐庐、余杭、江干;中风险有萧山、拱墅、上城、西湖;较低风险有下城、建德、临安、滨江、富阳;低风险为淳安。全省唯一高风险的城区为温州乐清。

杭州免费口罩预约平台2月12日下线

2月11日晚19:30开放最后一次预约

昨天,杭州市医保局发布消息称,在全市人民同舟共济、支持配合下,我市新冠肺炎新发病例已多日降至个位数,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结合疫情变化及相关政策,杭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免费口罩预约平台将于2月11日晚19:30开放最后一次预约,2月12日正式下线。

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

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通过昨天的数据分析,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其中全国治愈比例8.2%,1月27日为1.3%;湖北治愈比例6.1%,1月27日为1.7%;武汉治愈比例6.2%,1月27日为2.6%;说明全国各地的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同时,随着对口医疗支援力量的加强,采取多种措施增加床位供给,湖北及武汉救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停止婚姻登记地方将视疫情变化逐步恢复

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说,在婚姻登记机关,疫情交叉感染概率比较大,是重点场所。对正常开展婚姻登记的地方,要加强对场所的消毒,对登记人员进行检测和防护,推广用电话、网络和QQ群预约登记,控制登记人数,采取分批分时段逐人登记的办法,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引导登记人员尽量错开疫情高发期。他说:“已经停止婚姻登记的地方,会视当地疫情变化,逐步恢复登记,请大家理解。”

又增60例确诊!

日本游轮新冠病毒感染者增至130人

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昨天又确诊了60位新冠病毒感染者,加上此前已经确诊的70例新冠病毒感染者,“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已有130位新冠病毒感染者。

“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位列全球十五大最豪华游轮之一。根据船上一名乘客的记录,1月20日,钻石公主号满载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666名船客(其中一半是日本人)和1045名工作人员,从横滨出发。邮轮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22日停靠鹿儿岛,25日抵达中国香港。游轮之后还曾前往越南和中国台湾,2月1日停靠冲绳那霸,4日抵达横滨,结束全部航程。随后游轮上爆发了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感染,一直在横滨不靠岸接受全船检疫。

来源:城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